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苏丹部长新书:西方是阿拉伯世界冲突始作俑者
• 2014-09-17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国网9月17日讯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9月15日报道,在第十届喀土穆书展上,《伊斯兰和西方间的冲突管理:伊斯兰方法论和国际方法论的比较研究》一书颇受青睐。该书由苏丹前外交部部长、苏丹现投资部部长兼恩图曼伊斯兰大学法政系教授穆斯塔法•奥斯曼•伊斯梅尔编著。

这本由玛德布里图书馆出版的书籍谈论了在斯瓦尔•宰哈卜中心举行的研讨会。该研讨会聚集了众多政治家和知识人士,其目的在于通过文化展览中心对民主论和舆论进行研究。

该书作者说,这本书的重点不在于东西方的冲突或是伊斯兰教和基督教的冲突,而是我们应当从中比较伊斯兰和西方对待冲突的方式。

伊斯梅尔补充说,大学教学倾向于教授冲突理论和解决冲突的方案。冲突学是一门始于两次世界大战的新学科,尽管在这门繁琐的课程开设之前,伊斯兰教就已经有了冲突解决机制。

他还指出,现在的大多数冲突都发生在阿拉伯国家和伊斯兰国家。在这方面,他谴责西方是阿拉伯世界冲突的始作俑者。

苏丹外交部负责人巴哈斯和摩洛哥思想家穆罕默德•买•艾宁表明,作者所说的那个年代需要知识分子来使它脱离困境。他们指出,这本书的创新之处在于,它涉及了解决冲突问题的方案,从伊斯兰方法论入手,谈到了冲突的历史发展,并从《古兰经》、《圣训》、伊斯兰教法、先知传记中找到了发展的源头。

买•艾宁说,西方的文学作品中从未对伊斯兰和西方解决冲突的方法进行过比较。

《伊斯兰和西方的冲突管理》共六章。第一章主要介绍了冲突、冲突的发展史以及冲突产生的原因。第二章围绕《古兰经》、《圣训》、伊斯兰教法和先知传记中的伊斯兰冲突展开。第三章则探讨了现代冲突的发展,其中包括两次世界战争孕育的西方理念和冲突在抑制发展中的作用。

第四章涉及到了解决冲突的机制和模式。而这要通过多元化的探讨,其中包括探讨解决伊斯兰冲突的方法,探讨现代国际方法论中解决冲突的实践模式和机制以及探讨现代社会解决冲突的模式。

第五章谈到了公民社会组织在解决冲突中的作用,第六章则就伊斯兰教和现代国际方法论对冲突的解决展开比较。

巴哈斯在末章中给出了一系列的意见。他提倡进一步加强对用伊斯兰方法论解决冲突的重视,并提倡在西方大学和阿拉伯大学中开设相关方面的课程。

 

利益结盟

穆斯塔法•奥斯曼•伊斯梅尔教授在他的著作中指责了那些通过结盟解决冲突的西方国家。它们的结盟政策只是为了自身利益,并没有考虑深陷政治、社会和经济冲突的国家的利益。

他举了两个例子:西方在以色列攻占巴勒斯坦和叙利亚、黎巴嫩部分领土的问题上有着双重标准,对十年来以色列人屠杀巴勒斯坦人的问题也有着双重立场。此外,东欧国家南斯拉夫为了战略利益,将国家以人种作为标准进行划分。

苏丹思想家阿卜杜拉•扎卡利亚认为,《伊斯兰和西方的冲突管理》一书论述并批判了西方社会所定义的资本主义,阅读该书的读者应具备综合性的知识背景。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张德江会见香港工会联合会访京团成员
全国24省份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
卡梅伦哽咽挽留苏格兰:请救救英国
新疆朝觐团医疗救护组为朝觐人员做心理辅导
习近平今访问印度 将与莫迪在其家乡公园用餐
习近平:推动中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走实走深
对房贷“跨界喊话”只怕是落花有意
地产救市违背市场 救市乱象待法律规制
地方政府越位救市可能害人害己
第八届中国银行家高峰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微画册更多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
2013年7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2013年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国进入了“再开放”的新阶段。
专题导航更多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青奥会是年龄在15到18岁之间的青年运动员和其他青年人全球范围内最高水平的综合体育赛事,它整合了教育和文化内容,鼓励青年人以奥林匹克的价值观来生活,并成为奥林匹克主义的大使。

中国人权事业在发展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是中国制定的第二份以人权为主题的国家规划。行动计划明确了2012-2015年中国政府在促进和保护人权方面的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2014年APEC峰会
习近平访问拉美四国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