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巴以冲突各方斡旋 哈马斯提出六项停火条件
• 2014-07-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网7月23日电 综合消息,22日,巴以冲突进入第15天,以军对加沙的地面进攻则进入第五天。在各方积极斡旋下,哈马斯提出六项停火条件,以方对此尚未公开表态。

据悉,哈马斯的停火条件包括:立即停止对加沙的军事行动;结束对加沙的陆地和海上封锁;取消上月12日以来对约旦河西岸的制裁措施;释放被关押的巴勒斯坦人及停止虐待在押巴勒斯坦人;为加沙的重建计划提供便利;为实施这些条件制定时间表。

以色列在加沙的军事行动继续之际,争取实现停火的国际外交努力也正在展开。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与美国国务卿克里22日在埃及首都开罗就以巴冲突展开会谈。两人在会后说,当务之急是停火止暴与重启对话。

 

克里承诺提供4700万美元援助巴勒斯坦

克里表示,“在任何冲突中,平民的安全始终是关注的焦点,尤其是儿童与妇女。”克里承诺向受以军袭击的加沙地带巴勒斯坦人,提供4700万美元人道援助。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也宣布提供4100万美元支援加沙的重建工作。

有分析认为,潘基文和克里目前都在中东地区访问,与哈马斯关系密切的卡塔尔也努力说服哈马斯尽早实现停火,埃及也在积极进行斡旋活动,因此预计加沙危机不会继续恶化。

埃及日前曾提出停火倡议,以方虽然接受此倡议,但倡议却遭哈马斯拒绝。以军8日开始空袭加沙,并于17日发动大规模地面攻势。巴以最新一轮冲突爆发后,过去14天中已经有600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29名以色列人死亡。

联合国在加沙的救援机构称,10万多名巴勒斯坦人被迫躲在学校里。被疏散警告或行动限制影响的人占到了加沙人口的43%。被打死的巴勒斯坦人大多数是平民,包括几十名儿童。

美国国务卿克里说,由埃及提出的一项方案将成为停火协议的框架。与此同时,以色列媒体引述以色列军方称,一名以色列士兵失踪,可能已经死亡。

 

“放过平民”

美国国务卿克里还表示,美国对巴勒斯坦人的伤亡表示担忧,但同时表示支持以色列的“适当的和合法的”军事行动。

在稍后与埃及外长发表的联合声明中,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停火谈判的进展“有建设性”。

潘基文再次呼吁冲突双方立即停火。他说,冲突的根源也需要解决。据悉,潘基文将前往以色列与总理内塔坦尼亚胡会晤,并前往西岸会晤巴勒斯坦官员。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京津冀一体化三大规划将出台 即将上报国务院
“TR亚洲旅游会展周”再度来华推介
“中国美术世界行”系列活动在美开幕
习近平会见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卡韦略
习近平抵达哈瓦那 开始对古巴进行国事访问
习近平:非常喜欢足球 中国办世界杯是我愿望
英乔治小王子迎一岁生日 王室低调办生日庆典
国防部回应“中国船监视环太军演”
利比亚机场被炸航空瘫痪 500中国公民滞留
日本岩国基地将成美军东亚最大基地 民众不满
微画册更多
一国两制在香港
2014年6月10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了《“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实践》白皮书,全面阐述了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在香港取得的实践成就。该白皮书是中国中央政府对香港方针政策的重要宣示。
专题导航更多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德国是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当前两国关系在高水平上不断取得新发展。中方愿与德方共同努力,推动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健康发展,增进两国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

习近平出访韩国

中韩建交22年来,两国关系全面迅速发展,在许多领域成为重要合作伙伴。这些成绩的取得,源于两国领导人的经常性沟通,通过互访和会晤、互致函电、互派特使、互通电话等方式,不断加深两国人民友谊。

李克强访问英国、希腊
“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
粽叶飘香 品味端午
中国媒体丝路行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