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G8峰会改成G7 俄罗斯自1997年以来首次缺席
• 2014-06-04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国网6月4日讯 据路透社6月4日报道,全球主要工业化国家周三在布鲁塞尔开会,17年来首次把俄罗斯排除在外,不让普京参加会谈,以此报复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以及在乌克兰东部动荡局面中的角色。

这次七国集团(G7)峰会的地点选在布鲁塞尔,而不是之前计划的俄罗斯黑海度假胜地索契。峰会将讨论外交政策、经济、贸易以及能源安全等问题。

由于之前几个月与莫斯科关系紧张,欧洲对于能源安全问题的敏感度尤其高。欧洲三分之一的油气供应来自俄罗斯。

虽然俄罗斯自1997年以来首次缺席G8会议,但本周普京仍将在诺曼底登陆70周年纪念活动之余,同德国总理梅克尔、英国首相卡梅伦和法国总统奥朗德举行一对一的会谈。

俄罗斯在3月控制克里米亚地区并将之吞并,国际社会对此不予承认,随后八国集团(G8)的另外七个成员国决定将俄罗斯逐出该集团。

此后,欧盟和美国便对俄罗斯和克里米亚高级官员实施旅游禁令和资产冻结措施,并威胁称如果认为俄罗斯进一步破坏乌克兰东部的稳定,则将采取对经济和贸易冲击更大的举措。

虽然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边境驻守了大量军队,亲俄武装分子也在多个城镇进行活动,但上个月乌克兰总统大选仍较为平静地在全国进行,因此西方国家认为这是俄罗斯并不准备让危机加剧的一个迹象。

由于西方国家认为俄罗斯加强了合作,外界已开始猜测与俄罗斯存在重要贸易和能源联系的欧盟,是否会很快想办法让俄罗斯重新回归,例如允许俄罗斯重新加入八国集团(G8)。

负责协调本周峰会的官员周二并未排除这种可能,但表示俄罗斯要想证明自己的意图无害、以及有能力表现得像一个“正常的民主国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现在讨论这个问题还有点早,但我并不排除各国首脑会讨论如何看待七国集团(G7)或G8的未来,”一名欧洲官员表示。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国际工程科技大会:用创新塑造人类未来
国际工程科技大会开幕 工程科技更加注重安全
习近平在2014年国际工程科技大会发表演讲
习近平:中国要发展须发挥科技第一生产力作用
日内瓦孔子学院举办中学汉语教师培训
新疆伊犁:以小微企业带动民族手工业发展
2014年APEC会议向国内外募集赞助
共同推动亚太地区安全、发展和繁荣
我国确认棱镜项目对华窃密:微软谷歌都有配合
中美强硬交锋或成常态 G7峰会仍将批中国
微画册更多
2014亚信会议
亚洲和太平洋地区正在成为21世纪全球经济中心。当前亚洲形势总体稳定,求和平,谋合作,促发展是地区主流。但由于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亚洲地区安全形势中的复杂因素也在上升,传统与非传统安全领域的挑战与威胁交织。
专题导航更多

2014亚信会议

此次峰会,我们将深入探讨当前亚洲安全问题、现状和解决之道,进一步规划亚信未来发展。希望大家在“加强对话、信任与协作,共建和平、稳定与合作的新亚洲”主题下,共商发展大计。

李克强访问非洲四国

中非同命运、共患难的奋斗历史,是我们永远珍视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非关系未来发展的不竭源泉。中方将始终秉持这一理念,把中非之间休戚与共、共同发展的友好合作关系推向前进。

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
习近平出席核安全峰会 并访问欧洲四国
马来西亚飞北京航班失联
云南昆明“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