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李克强:深化中国科威特友好关系与互利合作
• 2014-06-04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科威特首相贾比尔举行会谈。

李克强表示,科威特是最早同中国建交的海湾阿拉伯国家,两国业已成为相互信赖的好朋友和真诚合作的好伙伴。中方愿同科方加强高层交往和政治互信,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推动中科关系迈上新台阶。

李克强指出,两国要扩大经贸、投资、财经、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等合作,中方愿参与科铁路项目建设,欢迎科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以及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筹建工作;拓展能源合作,将油气上下游、市场和资源、传统能源和新能源紧密结合,希望科方向中国石油企业开放油气上游勘探开发市场;密切人文交流,增进高校间和人员往来,促进两国人民的了解与友谊;加强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共同致力于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

李克强强调,中国高度重视发展同海湾合作委员会和阿拉伯国家的关系,赞赏科威特作为海合会、阿拉伯国家联盟峰会轮值主席国,为深化中海、中阿关系所作努力。希望科方继续推动早日重启并完成中海自贸区谈判,促进中阿论坛建设以及中阿战略合作关系不断取得新成果。

贾比尔表示,科方坚定致力于发展对华关系,愿同中方加强高层互访,在经贸、投资、能源、文化、教育、科研等领域开展多元化合作,发挥科区域和资金优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筹建工作,促进共同发展。中国是阿拉伯国家的好朋友,科方赞赏中方在国际、地区事务中发挥的重要建设性作用,将为阿中关系和海中关系发展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国际工程科技大会:用创新塑造人类未来
国际工程科技大会开幕 工程科技更加注重安全
习近平在2014年国际工程科技大会发表演讲
习近平:中国要发展须发挥科技第一生产力作用
日内瓦孔子学院举办中学汉语教师培训
新疆伊犁:以小微企业带动民族手工业发展
2014年APEC会议向国内外募集赞助
共同推动亚太地区安全、发展和繁荣
我国确认棱镜项目对华窃密:微软谷歌都有配合
中美强硬交锋或成常态 G7峰会仍将批中国
微画册更多
2014亚信会议
亚洲和太平洋地区正在成为21世纪全球经济中心。当前亚洲形势总体稳定,求和平,谋合作,促发展是地区主流。但由于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亚洲地区安全形势中的复杂因素也在上升,传统与非传统安全领域的挑战与威胁交织。
专题导航更多

2014亚信会议

此次峰会,我们将深入探讨当前亚洲安全问题、现状和解决之道,进一步规划亚信未来发展。希望大家在“加强对话、信任与协作,共建和平、稳定与合作的新亚洲”主题下,共商发展大计。

李克强访问非洲四国

中非同命运、共患难的奋斗历史,是我们永远珍视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非关系未来发展的不竭源泉。中方将始终秉持这一理念,把中非之间休戚与共、共同发展的友好合作关系推向前进。

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
习近平出席核安全峰会 并访问欧洲四国
马来西亚飞北京航班失联
云南昆明“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