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泰国军方发动军事政变并道歉 英拉等人失踪
• 2014-05-23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泰国陆军司令巴育22日下午在国家电视台发表讲话,称为了避免更多人员伤亡和局势进一步升级,决定发动政变。军方维和指挥中心已从看守政府手中接管权力。

 

40名代表用面包车带走

22下午,各方代表在陆军俱乐部参加军方召集的第二轮会谈。当地时间16时20分左右,会谈破裂,巴育结束会谈并随后宣布政变。

约40名与会代表被士兵用10辆面包车带离陆军俱乐部,去往一处不明地点。有目击者称,士兵把“黄衫军”领导人素贴带走。

军方承认,斗争两派的主要政党领导人、两派民间运动的主要领导人以及其他重要政治人员已经被军方逮捕。现阶段,不清楚军方具体逮捕了哪些人。泰国媒体报道,自军方宣布政变,为泰党领导人、刚刚被宪法法院判下台的总理英拉下落不明。政变后,看守政府总理尼瓦探隆下落不明,他当天没有参加会谈。

 

中止宪法实施宵禁

巴育宣布政变后成立“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并亲自担任总负责人。泰国三军最高司令、海军和空军司令以及国家警察总长担任副职。

该委员会发言人汶泰说,委员会决定“暂时中止”宪法,但第二条“泰国是以国王为国家元首的民主体制国家”予以保留。汶泰说,由于宪法被中止,看守政府也停止运作。

泰国军方22日晚宣布,从晚10时至次日早5时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宵禁。 据新华社

 

将保护外国人安全

委员会命令不同政治派别的示威人群停止集会。

又讯巴育当天在直播中说,武装部队在历经数月的政治动荡后,为防止国内政治冲突进一步蔓延,避免更多生命损失,军方从看守政府手中接管政权。

巴育说,他对泰国局势非常焦虑,不允许动荡的局面持续。如果他接管政权的决定让大家不安,他表示抱歉,但这是必要的。

他表示,所有泰国人必须保持平静,政府官员必须照常工作;将给予包括游客和外国使领馆在内的外国人保护,泰国与各国之间的外交关系将不受影响。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郭声琨:迅速全力侦破案件 依法严惩暴恐分子
孟建柱:遏制新疆暴恐频发态势 确保社会安定
乌鲁木齐爆炸案造成31人遇难 94人受伤
习近平李克强批示乌暴恐案:严惩暴恐分子
习近平在亚洲峰会上发表主旨讲话(全文)
亚信峰会推亚洲新安全观 中国倡议获广泛支持
娄勤俭:陕西要打造丝绸之路新起点
美日称亚信遭“抵抗” 中国克制回应合乎逻辑
中俄4000亿天然气大单 巨额合同世界惊讶
越南总理访菲律宾 菲否认与越南抱团对付中国
微画册更多
2014亚信会议
亚洲和太平洋地区正在成为21世纪全球经济中心。当前亚洲形势总体稳定,求和平,谋合作,促发展是地区主流。但由于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亚洲地区安全形势中的复杂因素也在上升,传统与非传统安全领域的挑战与威胁交织。
专题导航更多

2014亚信会议

此次峰会,我们将深入探讨当前亚洲安全问题、现状和解决之道,进一步规划亚信未来发展。希望大家在“加强对话、信任与协作,共建和平、稳定与合作的新亚洲”主题下,共商发展大计。

李克强访问非洲四国

中非同命运、共患难的奋斗历史,是我们永远珍视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非关系未来发展的不竭源泉。中方将始终秉持这一理念,把中非之间休戚与共、共同发展的友好合作关系推向前进。

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
习近平出席核安全峰会 并访问欧洲四国
马来西亚飞北京航班失联
云南昆明“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