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越南总理访菲律宾 菲否认与越南抱团对付中国
• 2014-05-22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社马尼拉5月21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总统阿基诺21日在菲总统府与来访的越南总理阮晋勇举行会谈。菲总统府当天否认菲律宾要与越南抱团对付中国。

越南总理阮晋勇21日下午抵达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对菲进行工作访问,并出席在菲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东亚峰会。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当天在总统府马拉卡南宫与阮晋勇举行会谈,双方同意加强两国防务和安全合作。

阿基诺与阮晋勇在结束扩大双边会谈后一起出席记者会。阿基诺在记者会上透露,他与阮晋勇在会谈时讨论了菲律宾与越南两国如何增进信任、提升防务能力及加强协调配合,以应对面临的安全挑战。

阿基诺声称,菲、越两国继续在防务和安全领域加强合作“只会有助于提升地区安全”,他期待两国防务部门进一步加强合作。

阿基诺与阮晋勇还就两国海上合作交换了意见。据阿基诺透露,菲律宾海岸警卫队与越南海警近年来已在海上漏油事故应对、搜救合作机制、情报交换等方面展开合作,菲、越两国海警建立了热线联络机制,以保护两国海洋资源,打击邻近海域非法活动。

阮晋勇在记者会上声称,越、菲两国坚决反对中国的“违法行为”,并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强烈谴责”中国。

菲律宾总统府当天则矢口否认菲律宾要与越南抱团对付中国。菲总统府发言人陈显达声称,即便两国在与中国之间存在争议方面有“共性”,但阮晋勇的此次来访不应当被看成菲律宾要与越南联手对付中国。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关注亚信峰会:亚洲安全合作开启新征程
习近平:我们举行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盛会
中俄合作让欧洲“着急” 西方担忧俄转向东方
习近平在亚洲峰会上发表主旨讲话(全文)
“中国媒体丝路行”跨境采访活动正式启程
“中国媒体丝路行”跨境采访活动启程
俄罗斯总理称俄美正在走向新冷战 对奥巴马失望
尼日利亚再遭连环爆炸袭击 至少46人丧生
中俄签署联合声明 战略互信达到前所未有高度
老挝总理通邢会见中国公安部代表团
微画册更多
2014亚信会议
亚洲和太平洋地区正在成为21世纪全球经济中心。当前亚洲形势总体稳定,求和平,谋合作,促发展是地区主流。但由于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亚洲地区安全形势中的复杂因素也在上升,传统与非传统安全领域的挑战与威胁交织。
专题导航更多

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

当今世界正处于深刻变化之中。国际格局面临新的调整,影响全球与地区局势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热点问题此起彼伏,多极化进程在曲折中发展。今天的亚洲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

习近平出席核安全峰会 并访问欧洲四国

加强核安全是一个持续进程。核能事业发展不停步,加强核安全的努力就不能停止。我们要坚持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把核安全进程纳入健康持续发展的轨道。

马来西亚飞北京航班失联
云南昆明“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
2014全国两会
阳光路上 中法建交5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