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以色列决定中止与巴勒斯坦和平谈判
• 2014-04-25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耶路撒冷4月24日电(记者 范小林)以色列总理办公室24日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决定中止与巴勒斯坦方面的和平谈判。

声明说,以色列安全内阁会议一致同意,以色列不会与一个由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支持的巴勒斯坦政府进行和谈。声明称哈马斯是一个“旨在消灭以色列的恐怖组织”。声明表示,以色列将针对巴勒斯坦的单方面行动采取“一系列措施”。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当天召开安全内阁会议,讨论以色列在哈马斯与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达成和解协议后的对策。内塔尼亚胡在会后发表的声明中说,正当以色列为促进与巴方和谈而努力时,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却与哈马斯达成和解协议,这表明巴方不愿继续和谈。

哈马斯与法塔赫23日达成一份旨在结束巴内部分裂的和解协议,双方同意在未来5周内组建联合政府,并由阿巴斯确定大选日期,在联合政府成立后6个月内举行大选。

在哈马斯与法塔赫达成和解协议后,以色列决定取消双方为和谈进行的磋商。内塔尼亚胡23日表示,阿巴斯必须在与哈马斯或与以色列进行和解的选项中做出选择。阿巴斯则回应说,寻求巴勒斯坦内部和解没有违背巴以和谈的原则。

本轮巴以和谈于去年7月底重启,并将于本月29日结束。由于以色列拒绝按协商结果在3月底释放最后一批26名巴勒斯坦在押人员,巴方宣布恢复暂停8个月的申请加入联合国机构和国际公约的程序,巴以和谈陷入僵局。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印友好交流年“印度掠影”中国行启动
新环保法罕见四审通过 表决前一天仍在修改
习近平会见丹麦女王:两国关系处历史最好时期
习近平与丹麦女王举行会谈 将赠其两只大熊猫
习近平同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会谈
古巴力挺伊朗新任常驻联合国代表有权入境美国
受乌克兰局势影响 俄罗斯海外资本大规模流失
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在美获颁保护知识产权奖
中方回应奥巴马有关钓鱼岛的言论:应恪守承诺
李克强向中英人文交流机制会议致贺信
微画册更多
2014博鳌亚洲论坛
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于4月8日至11日在中国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了开幕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本次年会选择“亚洲新未来:寻找和释放增长新动力”作为主题。
专题导航更多

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

当今世界正处于深刻变化之中。国际格局面临新的调整,影响全球与地区局势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热点问题此起彼伏,多极化进程在曲折中发展。今天的亚洲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

习近平出席核安全峰会 并访问欧洲四国

加强核安全是一个持续进程。核能事业发展不停步,加强核安全的努力就不能停止。我们要坚持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把核安全进程纳入健康持续发展的轨道。

马来西亚飞北京航班失联
云南昆明“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
2014全国两会
阳光路上 中法建交5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