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古巴力挺伊朗新任常驻联合国代表有权入境美国
• 2014-04-24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围绕是否允许德黑兰新任常驻联合国代表阿布·塔莱比入境美国一事,伊朗上周将美国告上了联合国东道国关系委员会,称美国拒绝向阿布·塔莱比颁发签证是“一个危险的先例”,“可能损害国际外交事务”。该委员会22日举行闭门会议,讨论伊朗的指控。

东道国关系委员会由19名成员组成,负责处理成员国涉及移民、安全、银行业务、停车违章等事务。委员会主席——塞浦路斯常驻联合国代表埃米利奥表示,美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迪卡洛和伊朗常驻联合国临时代办德加尼分别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其他7国的代表参与了讨论”,“委员会决定继续处理这一问题”。据福克斯新闻网23日报道,中国、俄罗斯也是这一委员会成员。

有在场外交官向福克斯新闻网透露,古巴常驻联合国大使在会上发言力挺伊朗,为伊朗的观点进行辩护,并抨击了美国的做法,流亡的伊朗抵抗委员会则呼吁联合国接受美国的决定。除古巴外,白俄罗斯、朝鲜和厄瓜多尔等国代表也在会上明确表示支持伊朗。

2012年1月,在外界盛传美国和伊朗将开战之际,时任伊朗总统内贾德访问古巴受到热情接待,内贾德曾说,伊朗和古巴在很多重大国际问题上的看法一致,两国友谊坚不可摧。

东道国关系委员会表示,审理伊朗所提指控“可能需要数星期,如果不是数个月的话”。联合国发言人杜贾里克会后对记者解释称,这个案例很“独特”,因此需要更多讨论,“据我们所知,这是有关常驻联合国代表的唯一案例”。据美联社分析,东道国关系委员会可能会将这一棘手问题交给联合国主要审议机构——联合国大会讨论,或要求联合国法律办公室提出看法。

由于当年遭到绑架的美国人质坚决反对阿布·塔莱比入境,总统奥巴马正承受巨大压力。往常处于分裂状态的美国国会近日高票通过了禁止其入境的决议,18日,奥巴马已签署该决议,使之成为法律。这意味着今后凡是被认为对美国国家安全存在威胁的他国驻联合国代表都将不得进入美国。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发改委:“十三五”或让中国成高收入国家
国务院常务会议透出“宽进严管”新走向
稳增长关键是稳投资
国务院:首推80项目向社会资本开放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纽约赛区赛事启动
俄罗斯海关扣留中国走私物品
中印军事高层举行会谈
李克强会见德国副总理 称欢迎默克尔年内访华
希腊确诊首例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病例
微画册更多
2014博鳌亚洲论坛
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于4月8日至11日在中国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了开幕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本次年会选择“亚洲新未来:寻找和释放增长新动力”作为主题。
专题导航更多

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

当今世界正处于深刻变化之中。国际格局面临新的调整,影响全球与地区局势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热点问题此起彼伏,多极化进程在曲折中发展。今天的亚洲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

习近平出席核安全峰会 并访问欧洲四国

加强核安全是一个持续进程。核能事业发展不停步,加强核安全的努力就不能停止。我们要坚持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把核安全进程纳入健康持续发展的轨道。

马来西亚飞北京航班失联
云南昆明“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
2014全国两会
阳光路上 中法建交5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