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李克强向中英人文交流机制会议致贺信
• 2014-04-24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国网4月23日讯 据中国政府网报道,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二次会议23日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英国首相卡梅伦分别向开幕式发来贺信。

李克强对会议开幕表示祝贺。他指出,中英都拥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两国之间的交往曾长期是东西方沟通交流的重要渠道。2012年,中英启动了中国与欧盟国家第一个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双方在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媒体和青年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在两国民众中产生了广泛而积极的影响。

李克强表示,中英关系正处于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时刻。希望本次会议着眼两国关系全局,围绕“交流互鉴,共享未来”主题,开展广泛深入的交流对话,进一步凝聚共识,促进合作,为开创中英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作出新贡献。

卡梅伦在贺信中表示,我去年访华期间,亲眼见证了英中关系的巨大潜力。两国之间有着不可或缺的关系,英方愿同中方巩固人文交流这一两国关系的基石,共同促进英中关系发展。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发改委:“十三五”或让中国成高收入国家
国务院常务会议透出“宽进严管”新走向
稳增长关键是稳投资
国务院:首推80项目向社会资本开放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纽约赛区赛事启动
俄罗斯海关扣留中国走私物品
中印军事高层举行会谈
李克强会见德国副总理 称欢迎默克尔年内访华
希腊确诊首例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病例
微画册更多
2014博鳌亚洲论坛
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于4月8日至11日在中国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了开幕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本次年会选择“亚洲新未来:寻找和释放增长新动力”作为主题。
专题导航更多

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

当今世界正处于深刻变化之中。国际格局面临新的调整,影响全球与地区局势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热点问题此起彼伏,多极化进程在曲折中发展。今天的亚洲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

习近平出席核安全峰会 并访问欧洲四国

加强核安全是一个持续进程。核能事业发展不停步,加强核安全的努力就不能停止。我们要坚持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把核安全进程纳入健康持续发展的轨道。

马来西亚飞北京航班失联
云南昆明“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
2014全国两会
阳光路上 中法建交5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