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李克强在京会见美国国会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坎托
• 2014-04-25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4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由美国国会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坎托率领的议员代表团。

李克强表示,中美建交35年关系发展的历程表明,两国的发展与繁荣给彼此带来机遇。不久前两国元首出席海牙核安全峰会期间成功会晤。新形势下,双方要相互尊重,在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基础上,扩大对话与合作,妥善处理分歧,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李克强强调,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决心坚定不移,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意志不可动摇。中美之间的互补性很强,合作潜力巨大,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和进一步扩大开放会给中美合作带来更多新机遇。双方要加快投资协定谈判,深化各领域合作。希望美方放宽对华高技术出口限制,为中国企业赴美投资提供公平竞争环境。欢迎美国国会议员多来中国走一走,增进彼此了解,为中美关系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坎托表示,美国作为太平洋国家,其未来不仅与亚太紧密相连,而且与不断发展和加强的美中关系息息相关。美国国会众议院及议员愿为增进两国关系,深化互利合作,促进共同繁荣和人民友好相处作出努力。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李克强阐述了中方在南海和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印友好交流年“印度掠影”中国行启动
新环保法罕见四审通过 表决前一天仍在修改
习近平会见丹麦女王:两国关系处历史最好时期
习近平与丹麦女王举行会谈 将赠其两只大熊猫
习近平同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会谈
古巴力挺伊朗新任常驻联合国代表有权入境美国
受乌克兰局势影响 俄罗斯海外资本大规模流失
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在美获颁保护知识产权奖
中方回应奥巴马有关钓鱼岛的言论:应恪守承诺
李克强向中英人文交流机制会议致贺信
微画册更多
2014博鳌亚洲论坛
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于4月8日至11日在中国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了开幕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本次年会选择“亚洲新未来:寻找和释放增长新动力”作为主题。
专题导航更多

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

当今世界正处于深刻变化之中。国际格局面临新的调整,影响全球与地区局势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热点问题此起彼伏,多极化进程在曲折中发展。今天的亚洲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

习近平出席核安全峰会 并访问欧洲四国

加强核安全是一个持续进程。核能事业发展不停步,加强核安全的努力就不能停止。我们要坚持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把核安全进程纳入健康持续发展的轨道。

马来西亚飞北京航班失联
云南昆明“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
2014全国两会
阳光路上 中法建交5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