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安倍又向靖国神社献祭品 不思悔改犯众怒
• 2014-04-22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今年是否“拜鬼”仍成疑

据参考消息4月22日报道 【路透社东京4月21日电】媒体周一报道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向被批评人士视为日本军国主义历史象征的靖国神社敬献了祭品,此举可能进一步加剧与中国和韩国的紧张关系。

安倍去年12月份参拜了靖国神社,本次献祭恰逢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对日本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之前。奥巴马将于周三访日。

日本媒体表示,安倍不会亲自参拜靖国神社。14名日本二战甲级战犯与日本战争死亡者一起被供奉在靖国神社。

安倍去年12月参拜靖国神社激怒了中国和韩国。日本最亲密的盟友美国也表达了失望之情。

日本总务大臣新藤义孝本月12日参拜靖国神社之后,中国当天表示了抗议。另一位内阁成员古屋圭司20日也进行了参拜。在本周的春季例行大祭中,其他议员也准备参拜。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芬兰发生30多年来最严重飞机失事
4G开启中国互联网下一个20年
印度渲染强硬应对中国
日美围绕钓鱼岛问题出现分歧
部分地区社保缴费门槛提高遭农民退保
京张城际铁路年内开建 单程缩至1小时
中国海军联演拒邀日:日做法伤害感情
官员谈京津冀一体化:排斥人口不是好办法
资本市场开放加速 沪港通开启A股国际化
“沪港通” 你真能让理财之路更畅通?
微画册更多
“数”说改革
  2014年3月5日上午,中国新一届政府总理李克强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交出了任内首份施政报告,报告中出现的频次高达77次的“改革”一词和围绕改革目标所提出的关键数字,表达出中国政府深化改革的坚定决心。
专题导航更多

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

当今世界正处于深刻变化之中。国际格局面临新的调整,影响全球与地区局势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热点问题此起彼伏,多极化进程在曲折中发展。今天的亚洲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

习近平出席核安全峰会 并访问欧洲四国

加强核安全是一个持续进程。核能事业发展不停步,加强核安全的努力就不能停止。我们要坚持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把核安全进程纳入健康持续发展的轨道。

马来西亚飞北京航班失联
云南昆明“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
2014全国两会
阳光路上 中法建交5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