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沪港通” 你真能让理财之路更畅通?
• 2014-04-21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一石激起千层浪,3000亿的“沪港通”或为沪市注入活水,一波估值修复和重估行情可能到来,多位证券的专业人士这样认为。

“沪港通”政策仅仅是证券市场接轨国际的一个开始,未来国内居民投资海外的渠道会越来越多,辽宁省理财规划师协会的专家这样表示。

 

 “沪港通”打开资本国际化大门

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近日获得批复,虽然仍有6个月的政策才能实施,但在国内证券市场,一些蓝筹股及国内香港两地上市(A+H)的股票开始活跃,而其中A股港股差价极大的板块成为了炒作的重点。

对此,东方证券阮铮博士表示,沪港通对于在A股和港股同时上市的公司来讲,会使两地的估值趋同,有资金流入A股的同时也会有资金流向港股,这个过程会推动内地股票市场与国际的接轨。

“从政策本身的意义上说,沪港通的开启,更大的意义在于中国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程度不断的增加,确实是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一步。沪港通不只是估值的国际市场接轨,更重要、更关键的是内地资本市场的基本游戏规则、理念、交易机制、产品、监管等各个方面的逐步与国际全面接轨,当然这可能需要一个相对较长的过程”阮铮这样介绍。

 

 国内居民海外投资意愿强烈

日前,汇丰银行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大部分受访者展现出较强烈的海外发展的意愿,在具有海外联系的受访者中,高达65%的人群有过国际化理财投资行为,但是投资方式存在着过于单一的问题,多集中在外币定活期存款服务上。在未来意愿方面,70%的受访者表示出国际化理财投资的意向。

另外,由于国内证券市场一直不温不火,股指低位徘徊,而之前火爆的房地产投资现在也处于低谷之中,导致更多的人群把投资眼光投向国外。

对此,辽宁省理财规划师协会的秘书长钱维军表示,目前国家已经合理合法的开启了QDII,可以去纳斯达克买指数,他认为国外的资产价格还会涨,现在只到了60%,未来三年之内会升到100%,也可以考虑直接出国投资。

 

 海外理财需有四大注意

据了解,目前已有32家基金公司获得境外投资额度,可以提供境外理财服务,基金公司发起设立的海外理财基金(QDII)也有80余只,涵盖股票型、混合型、FOF、债券型、指数型等大类,投资范围既有面向全球市场也有主攻亚太市场、新兴市场等区域市场的主题基金,可以基本上满足投资者的海外配置需求;现在一些证券公司也获得境外理财资格和投资额度,并推出了相关产品。

另外,一些商业银行也推出了代客境外理财产品,但是银行本身不进行主动管理,要么聘请投顾,要么直接投向某些海外基金。因此,投顾能力就决定了银行海外理财的成败。

“金融危机之后,国内资本市场一直不太景气,但是,在同一时期,全球市场却涌现出不少机会,相比之下,A股市场的表现最为糟糕。如果投资者能及时进行海外理财和资产配置,那可以在较大程度上规避A股暴跌的风险,甚至可以获取一定正回报”阮铮表示。

“不过,由于国内市场的政策影响、市场环境均有所不同,国内金融机构的海外理财业务均处于两极分化状态,所以投资者操作时一定要做好以下四点:一是仔细了解产品投向、费率结构、实际投资管理人的情况,明确风险;二是避免投资那些以中国概念股为主要投资配置对象的海外理财产品;三是外资银行代销海外基金种类众多,投资者在选购前最好向专业的投资顾问了解标的市场情况,标的基金运作情况;四是选准出海时机和标的市场。”钱维军表示。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澳大利亚电视节目将进中国
俄媒评出“中国人十大绝活”:面条和地铁入选
美媒:日本核政策或不再暧昧
越南放弃主办2019年亚运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制定网络安全法
全国首次土壤普查:近两成耕地被污染
《百年孤独》作者马尔克斯去世 曾获诺奖
韩失事客轮船长否认撞上暗礁:就是突然下沉
韩国失事客轮遇难者增至25人
奥巴马对韩沉船遇难者表示哀悼
微画册更多
“数”说改革
  2014年3月5日上午,中国新一届政府总理李克强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交出了任内首份施政报告,报告中出现的频次高达77次的“改革”一词和围绕改革目标所提出的关键数字,表达出中国政府深化改革的坚定决心。
专题导航更多

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

当今世界正处于深刻变化之中。国际格局面临新的调整,影响全球与地区局势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热点问题此起彼伏,多极化进程在曲折中发展。今天的亚洲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

习近平出席核安全峰会 并访问欧洲四国

加强核安全是一个持续进程。核能事业发展不停步,加强核安全的努力就不能停止。我们要坚持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把核安全进程纳入健康持续发展的轨道。

马来西亚飞北京航班失联
云南昆明“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
2014全国两会
阳光路上 中法建交5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