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俄驳斥在阿根廷建军事基地消息 系挑衅性谣言
• 2014-03-27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葛鹏】据“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3月26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亚历山大 卢卡舍维奇26日发表声明说,关于在阿根廷建设俄罗斯军事基地的消息是挑衅性谣言。

卢卡舍维奇表示,互联网上出现的关于俄罗斯计划在南美国家建造军事基地的消息令人不解。他认为,在西方媒体反俄宣传的浪潮下出现这种杜撰信息并不令人惊讶。他强调说:“我们坚持俄罗斯与阿根廷渐进发展双边关系。我们之间合作伙伴关系有着牢固和友好的基础,这种关系不针对任何人。”

据悉,俄新社25日报道称,就在美国与欧盟因乌克兰危机讨论对俄罗斯实施严厉制裁之际,俄罗斯与南美第二大国阿根廷达成协议,决定在其境内部署俄罗斯军事基地。不过,文章并没有透露,该军事基地将选址在阿根廷什么地方。

俄罗斯《军事观察》网站报道称,俄罗斯这一行动将会引起美国严重不安。因为阿根廷及其邻近的盟友委内瑞拉都与伊朗保持友好关系。俄罗斯在阿根廷建立军事基地和扩大其在西半球的存在对美国政府来说无疑是个极大的挑战,这将大大削弱美国的影响力。另外,美国在其南部边境地区并没有部署足够的反导系统,因此无法保障国家免遭导弹打击。

报道称,此前俄罗斯一直试图在拉美国家加强军事存在并扩大武器出口,其目的是为了回击美国在俄罗斯和伊朗边境地区不断增强的军事力量。目前,俄罗斯正积极推进在古巴、尼加拉瓜、委内瑞拉和阿根廷建立军事基地,而这4个国家都是与俄罗斯亲近的伙伴国。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法兰西共和国联合声明
习近平同法国总统奥朗德举行会谈
习近平指示即派我国政府特使赴马处理马航事件
核峰会聚焦核反恐 35个国家承诺推动核安全
习近平抵达里昂开始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
习近平在法国《费加罗报》发表署名文章
重温两国友谊 法国寻求中国投资
土叙边境战事持续升级
美国泥石流十四亡百人失踪
世卫:全球1/8死者死于空气污染
微画册更多
生态中国
  在过去的一年多的时间里,各地按照中央政府的战略部署,依据各地现状,采取了多项举措,并提出了2014年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具体工作要求。随着3月的临近,“生态”这个关键词也将成为2014年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所热议的话题。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时事盘点

2013年,随着经济增长回落到中速和新一轮改革的开启,中国在经济上保持持续平稳发展,中国的市场和社会更加开放,政治、民主法治将取得很大进步,民生获得更好改善。

斗士不朽

纳尔逊·曼德拉于12月5日逝世,享年95岁。这位南非前总统曾指引他的国家,渡过了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的那段惊心动魄的过渡时期。

嫦娥三号探月
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