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习近平抵达里昂开始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
• 2014-03-26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法国里昂3月25日电(记者应强 孟娜)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抵达里昂,开始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

当地时间25日下午6时40分许,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里昂机场。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受法国总统奥朗德指派专程前来迎接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罗讷省省长卡朗科、里昂市长科隆也到机场欢迎。

习近平表示,今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半个世纪以来,中法关系历经风雨,始终走在中国同西方国家关系前列,日益成熟稳健。我期待在访问期间同奥朗德总统等法国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广泛接触法国各界人士,共同总结中法建交50年来成功经验,共同规划未来,为中法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注入新动力。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也到机场迎接。

习近平是在结束对荷兰的国事访问并出席第三届核安全峰会后抵达里昂的。离开阿姆斯特丹时,荷兰政府高级官员到机场送行。

法国是习近平此次欧洲之行的第二站。访法期间,他还将访问设在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之后,习近平将对德国、比利时进行国事访问,并访问欧盟总部。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习近平指示即派我国政府特使赴马处理马航事件
习近平抵达里昂开始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
习近平在法国《费加罗报》发表署名文章
马来西亚总理宣布马航失联客机落入南印度洋
中方:要求马方提供得出结论的所有信息和证据
习近平出席第三届核安全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
俄罗斯军队进驻克里米亚全部军事单位
七国决定不参加索契峰会
中方要求美方就有关监听、窃密活动作出解释
微画册更多
生态中国
  在过去的一年多的时间里,各地按照中央政府的战略部署,依据各地现状,采取了多项举措,并提出了2014年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具体工作要求。随着3月的临近,“生态”这个关键词也将成为2014年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所热议的话题。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时事盘点

2013年,随着经济增长回落到中速和新一轮改革的开启,中国在经济上保持持续平稳发展,中国的市场和社会更加开放,政治、民主法治将取得很大进步,民生获得更好改善。

斗士不朽

纳尔逊·曼德拉于12月5日逝世,享年95岁。这位南非前总统曾指引他的国家,渡过了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的那段惊心动魄的过渡时期。

嫦娥三号探月
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