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潘基文对乌克兰事态发展"日益担忧"
• 2014-03-11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联合国3月10日电(记者倪红梅 王雷)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0日发表声明说,近日在克里米亚的事态发展使乌克兰危机加剧,他敦促各方避免挑衅言辞和草率行事。

潘基文说,他对乌克兰事态发展“日益担忧”。自此次危机开始,他一直呼吁各方缓解局势,进行直接、建设性对话以开创和平的前进道路。

他说,国际社会必须帮助各主要方面稳定局势,朝长期、公正的政治解决方向努力。局势进一步恶化将对乌克兰人民、该地区和国际社会带来严重后果。他再次呼吁各相关当局确保所有在乌克兰人员的人权,并对少数族裔的权利和保护给予特别关注。

潘基文说,在这一紧要关头,我们担负不起判断失误或不作为的后果。最重要的是,必须找到一个基于《联合国宪章》原则、和平解决争端、尊重乌克兰团结、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危机解决方式。

在联合国总部当天的例行发布会上,联合国秘书长新发言人斯特凡纳·迪雅里克说,联合国负责人权事务的助理秘书长西蒙诺维奇在基辅与乌代理外长杰希察、调查专员、外交人士、国际组织及民间团体代表等会面,10日晚将赴乌东部城市哈尔科夫,随后还将访问克里米亚和利沃夫。西蒙诺维奇计划在乌克兰访问至本月15日。

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议会6日通过决议,决定克里米亚以联邦主体的身份加入俄罗斯联邦,并决定16日就这一问题举行全民公决。乌克兰当局和欧美国家均称克里米亚议会这一决议违反了乌克兰宪法。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习近平就马来西亚客机失去联系作出重要指示
张春贤:暴恐“外溢”与新疆严打无关
中国政府联合工作组10日上午赶赴马来西亚
马航失联飞机搜寻恐将漫长而艰难
首都经济圈规划将出台 主动融入成京津冀共识
刘云山: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
中国海军启动“史上最强”救援
王毅:中国梦与世界各国人民的梦想休戚相关
国际刑警组织:正检查所有失联航班乘客护照
马航:越南海域发现漂浮物与本次失联航班无关
微画册更多
生态中国
在过去的一年多的时间里,各地按照中央政府的战略部署,依据各地现状,采取了多项举措,并提出了2014年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具体工作要求。随着3月的临近,“生态”这个关键词也将成为2014年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所热议的话题。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时事盘点

2013年,随着经济增长回落到中速和新一轮改革的开启,中国在经济上保持持续平稳发展,中国的市场和社会更加开放,政治、民主法治将取得很大进步,民生获得更好改善。

斗士不朽

纳尔逊·曼德拉于12月5日逝世,享年95岁。这位南非前总统曾指引他的国家,渡过了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的那段惊心动魄的过渡时期。

嫦娥三号探月
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