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乌克兰局势现暂缓迹象 各方呼避免流血政治解决
• 2014-03-06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综合报道,乌克兰局势5日呈现暂时缓和迹象,各方互动频频,美俄两国外长将自乌局势升级以来首次会晤,俄乌外长能否会面也引人关注。俄罗斯外长称将防止乌克兰发生流血事件,国际社会纷纷呼吁为乌克兰局势“降温”,呼吁政治解决。美德两国正在讨论德国居中调停的可能性。多方努力能否为乌克兰局势找到和解之道,成为举世瞩目焦点。

 

乌指俄军占领导弹基地 俄称将防止流血事件

乌克兰国防部5日称,俄罗斯军队已经部分占领了乌克兰在克里米亚的两个导弹防御基地,但是导弹库仍在乌克兰控制下。

乌克兰国防部称,俄罗斯军首先部分占领了位于克里米亚半岛西海岸耶夫帕托里亚的乌克兰导弹防御部队指挥与控制中心。第二个被俄军部分占领的导弹防御基地位于塞瓦斯托波尔附近的费奥伦特角(Cape Fiolent)。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5日在马德里说,身着无标识军服、守卫克里米亚政府机关的人员并非俄罗斯军人,而是克里米亚居民的自卫组织,不接受俄方指令,俄罗斯无权管理乌克兰境内的亲俄罗斯部队。

拉夫罗夫表示,莫斯科将尽全力不使乌克兰境内发生流血事件,不发生伤害乌克兰居民人身安全的事情。

拉夫罗夫在与西班牙外长会谈期间说:“如我国总统所说的,我们尽全力不允许乌克兰境内发生任何流血事件,包括俄罗斯公民在内的当地居民的生命和健康不受到伤害。”

拉夫罗夫还说,解决当前乌克兰危机的关键,是诚实遵守2月21日乌克兰政府与反对派签署的协议。

 

美俄外长将会谈俄乌外长是否会面引关注

在巴黎出席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全体会议之后,美国国务卿克里与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将进行面对面的会晤,这是乌克兰危机升级以来两国外长首次会谈。

消息称,克里与拉夫罗夫将在法国当地时间5日于爱丽舍宫举行的“支持黎巴嫩国际小组”会议间歇进行对话。

与此同时,北约和俄罗斯也将于5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谈,讨论乌克兰局势。

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阿什顿也将前往基辅与乌克兰新政府进行谈判,寻求危机的解决方案。

正在巴黎访问的乌克兰代理外长德谢茨亚(Andriy Deshchytsya)能否与拉夫罗夫实现面对面的会谈,引发关注。

德谢茨亚5日表示,乌克兰希望和平解决克里米亚危机。德谢茨亚在与法国外长法比尤斯会谈后说,乌克兰希望与俄罗斯人民保持良好对话与友好关系。乌克兰希望和平解决克里米亚危机,不希望与俄罗斯作战。

拉夫罗夫将于5日晚些时候抵达巴黎,德谢茨亚能否实现与拉夫罗夫举行面对面的会谈,迄今尚不清楚。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5日敦促拉夫罗夫与德谢茨亚在巴黎举行会晤,开启旨在和平解决克里米亚危机的谈判。他说,今天(5日)的目标是让俄罗斯进入到外交渠道上,至少有一个开端。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习近平:团结稳定是福 分裂动乱是祸
投资机构看两会:深化改革多领域破题
周明伟谈对日交往:勿把复杂对立斗争情绪化
中国民生领域改革向深层体制开刀
政协委员提案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碑
两会授权发布:傅莹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中国研制的新型柔翼无人机将投入消雾试验
俄罗斯试射一枚洲际弹道导弹
普京说西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用老鼠做实验”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微画册更多
NO.5《马年说马》
    公元2014年是农历甲午年,即十二年肖之马年。马伟岸健硕,奔跑迅速,在人类社会发展史上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人们欣赏马豪壮与雄健的体魄,更赞美它忠诚与坚韧的品格,因而赋予它美好的寓意。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时事盘点

2013年,随着经济增长回落到中速和新一轮改革的开启,中国在经济上保持持续平稳发展,中国的市场和社会更加开放,政治、民主法治将取得很大进步,民生获得更好改善。

斗士不朽

纳尔逊·曼德拉于12月5日逝世,享年95岁。这位南非前总统曾指引他的国家,渡过了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的那段惊心动魄的过渡时期。

嫦娥三号探月
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