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国逾十分之一国土灰霾笼罩 京津冀污染最重
• 2014-02-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社北京2月24日电 (记者 董冠洋)中国环境保护部24日在北京通报,中国中东部地区灰霾面积达到98万平方公里,其中重污染面积约为80万平方公里。24日,57个城市PM2.5(细颗粒物)“爆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污染最重。

这场雾霾20日起席卷中国,进入第五日依旧“气势汹汹”。记者查阅环保部全国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平台发现,京津冀、东北、山东、山西、陕西、河南被标识重度及严重污染的紫褐色圆点密集覆盖,同时江苏、安徽、湖北、四川、重庆等地也呈现中度污染。

环保部称,截至24日,中国开展空气质量新标准监测的161个城市中,有57个城市PM2.5“爆表”,小时平均浓度大于每立方米150微克,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其中15个城市空气严重污染,PM2.5小时平均浓度大于每立方米250微克。

24日,北京市PM2.5小时平均浓度也高达234微克/立方米,为重度污染;而PM2.5日均标准值为每立方米75微克。当日,记者步行于北京街头,全天雾霭沉沉,大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公里。

环保部公布23日卫星遥感监测显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污染最重,有18个城市空气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此外,西部地区14个城市、中部地区11个城市、东北地区7个城市也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且均呈加重趋势。

官方分析,此次中国大范围灰霾原因包括,污染排放强度高,污染物排放量大;冷空气势力弱,近地面风力小,污染物难以及时扩散;机动车、北方冬季燃煤采暖污染等。

环保部预计,25日至26日,大气扩散条件仍将维持不利,北京、天津和河北中南部仍为重至严重污染。27日,冷空气带来的大风或将“吹散”缓解雾霾。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安倍政府欲修改武器禁运政策 或动摇和平理念
中国多地再中“霾伏” 外媒关注治霾举措
美媒析乌总统下台对各方影响:俄欧关系引关注
赵斯宁:用独特视角解答宏大命题
人民日报:城镇化 别把人落下
习近平发贺电祝贺津巴布韦总统90岁生日
全国100万平方公里灰霾 环保部启动预案
从“管理”到“治理”:治国理念新跨越
专家:应完善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制度
全国两会前瞻:反腐败期待由“标”及“本”
微画册更多
NO.5《马年说马》
    公元2014年是农历甲午年,即十二年肖之马年。马伟岸健硕,奔跑迅速,在人类社会发展史上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人们欣赏马豪壮与雄健的体魄,更赞美它忠诚与坚韧的品格,因而赋予它美好的寓意。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时事盘点

2013年,随着经济增长回落到中速和新一轮改革的开启,中国在经济上保持持续平稳发展,中国的市场和社会更加开放,政治、民主法治将取得很大进步,民生获得更好改善。

斗士不朽

纳尔逊·曼德拉于12月5日逝世,享年95岁。这位南非前总统曾指引他的国家,渡过了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的那段惊心动魄的过渡时期。

嫦娥三号探月
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