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方不考虑冬奥会期间中日领导人进行接触
• 2014-01-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社北京1月21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21日在北京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表示,中方不考虑在索契冬奥会期间中日两国领导人进行任何形式接触。

在外交部当天举行的习近平主席赴俄罗斯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中外媒体吹风会上,有记者问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计划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中方是否有两国领导人会面的安排。

程国平表示,日本领导人悍然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公然为法西斯和军国主义招魂,遭到中国人民以及其他爱好和平的国家人民坚决反对和一致谴责。关于中日领导人是否会面问题,中方已明确表达了严正立场。

程国平说,在日本领导人彻底纠正其错误立场前,中方不会考虑同他进行任何形式的接触。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方不考虑冬奥会期间中日领导人进行接触
李克强:中国经济已进入提质增效升级的新阶段
一号文件解读:农产品监测预警体系加速推进
专家建议将粮食安全战略提升为食物安全战略
李克强同外国专家座谈:中国愿成大家第二故乡
习近平将在索契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双边会晤
《达赖并非如此“禅”》作者:美国网站搞欺骗
中国代表在联合国会议批评安倍参拜靖国神社
北京市长就治理雾霾表态:投资1万亿也值
蔡振华全票当选新一任中国足协主席
微画册更多
《改革新起点》
  作为中国下一步全面深化改革的纲领性文件,《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勾勒出未来中国改革的总路线图,明确了中国在15个领域所涉的56项具体任务。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时事盘点

2013年,随着经济增长回落到中速和新一轮改革的开启,中国在经济上保持持续平稳发展,中国的市场和社会更加开放,政治、民主法治将取得很大进步,民生获得更好改善。

斗士不朽

纳尔逊·曼德拉于12月5日逝世,享年95岁。这位南非前总统曾指引他的国家,渡过了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的那段惊心动魄的过渡时期。

嫦娥三号探月
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