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菲律宾台风遇难者近四千 总统称将蹲守重灾区
• 2013-11-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社宿务11月17日电 (记者 张明)超强台风“海燕”在菲律宾造成的灾情持续扩大,菲官方统计遇难者人数17日已逼近四千人。菲总统阿基诺当天再度奔赴重灾区,并声称会在当地蹲守直至灾区状况“好转”。

菲律宾国家减灾委最新灾情通报显示,截至11月17日18时,超强台风“海燕”在菲律宾已造成3976人死亡,18175人受伤,仍然有1590人失踪,44个省份受灾总人口达1017万,约395万灾民无家可归,在避难中心内外接受救济。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17日先后前往受灾最严重的东萨马尔省吉万镇和莱特省的塔克洛班市视察救灾情况。他在塔克洛班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他会“无限期”地留在塔克洛班市,直到莱特省及其他受灾地区状况“好转”。

阿基诺还表示,他正在考虑向塔克洛班市受灾民众提供工作换食品或现金的机会,加速当地清理工作。

阿基诺承认,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让受灾民众重返正常生活,并提及,“恢复当地电力供应可能需要两个月甚至更长时间”。

阿基诺在吉万镇视察时则呼吁地方政府与中央政府一起努力,让救灾物资更容易发放到灾民手中。

由于此前一些媒体批评菲律宾政府在台风袭击后救援行动缓慢。有当地媒体分析认为,阿基诺可能是试图通过蹲守重灾区来做些“补救”。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菲律宾台风遇难者近四千 总统称将蹲守重灾区
中编办:事业单位将逐步取消行政级别
刘云山:推进改革就是为了增进人民福祉
公费医疗范围缩减至个别省份 将退出历史舞台
日中经济协会将派百人访华 期待加强民间交流
2013北京国际民间友好论坛开幕
透视三中全会改革信息:关键领域的关键突破
人民日报:蓝天白云饿着肚皮不是美丽中国
改革将给民众带来什么:农民过上城里人生活
三中全会解读——对中国改革有信心也需有耐心
美丽中国微画册更多
NO.3《美丽甘南》
今年甘南藏族自治州迎来了建州60周年纪念日。甘南曾是唐蕃古道的黄金通道,承担着沟通藏汉民族经济、文化的重要使命。如今随着地区建设的全面转型与升级,一个新甘南正焕发出勃勃生机。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