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第二届“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大赛在京启动
本刊记者 白石 • 2013-07-22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7月18日,“和美西藏—‘我的中国梦’”第二届“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大赛在北京启动,即日起面向全国美术专业人士和民间美术爱好者征集西藏题材的美术作品。

中国西藏网总裁王丕君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届大赛力图通过绘画艺术展示专业和民间艺术界心中的“中国梦”,展示西藏的自然之美和人文之美,展现西藏的历史、文化和艺术传承,将西藏的新发展、新变化和西藏人民的新生活呈现给全中国乃至全世界人民。

王丕君说,首届“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大赛自2011年举办之后,先后赴德国和澳大利亚等国进行艺术巡展,受到了当地外国观众和华人华侨的欢迎,很好地促进了外国民众对西藏人民真实生活的了解。今年举办的第二届大赛也将延续这一做法,比赛结束后会在海内外举办相关的展览,让全世界都认识一个真实的西藏。

第二届“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大赛将历时3个月,兼顾专业性和通俗性,为保证比赛的艺术品质,活动特聘中国美术家协会、西藏美术家协会有关负责人和国内美术界的知名画家和资深专家担任评委。大赛按类别分设五个奖项:金质收藏奖5幅,银质收藏奖10幅,铜质收藏奖15幅,优秀作品奖20幅,入选作品奖100幅,纪念奖若干。获奖作品将于9月26日至10月10日在国家大剧院举办作品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部分展览作品将参加海外“和美西藏”巡展活动。

大赛参赛作品材质不限,种类涵盖中国画、油画、水彩画、水粉画、版画、素描、漫画、唐卡等多种形式,参赛内容须取材于西藏自治区的政治、经济、社会发展,自然风光、民俗风情、历史文化等方面,内容健康向上,紧扣“和”“美”主题。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首届中阿博览会9月在宁夏银川举行
习近平:饭碗主要要装自己生产的粮食
农业部长:农村土地流转必须尊重农民意愿
重新组建的海洋局挂牌 中国海警局同时挂牌
七常委八个月考察22省市区 习近平频次最多
安倍政权参院选举获胜 称其对华强硬或持续
6名轮奸瑞士妇女的印度罪犯被判终身监禁
韩媒称中朝共同开发罗津港新码头建设正式开始
李克强:以自贸协定带动中国瑞士合作全面发展
广东中山:10元起步市民可资助公益项目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启航·中国梦》
  中国公众真切看到了新一代领导集体的治国理政新气象,感受到一个充满希望的春天正大步走来,一个振奋人心的美丽“中国梦”正舒展卷轴。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