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广东中山:10元起步市民可资助公益项目
• 2013-07-19 • 来源:南方日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继去年取得空前成功之后,第二届“创益菊城”活动于7月16日在小榄镇公益发展中心正式启动。与去年不同的是,本次大赛纳入了中山市“博爱100”大型公益创投活动。8月15日评出优胜公益项目之后,主办方将从9月到12月发动热心企业和个人参与资助。以10元和1000元为起点,市民和企业可选取心仪的公益项目进行资助。

 

以公益大赛促进社会善治

小榄镇党委委员袁展仪介绍,今年参赛项目内容主要包括几大方面:新老中山人融合项目;社区公益服务项目;家庭公益服务项目;助老扶老服务项目;青少年公益服务项目;妇女儿童公益服务项目;助残公益服务项目;市社会管理创新特别观察项目以及其它的公益服务项目。其目的在于通过公益大赛,发动民间力量改善社会问题,促进社会善治。

对参赛项目的要求有七点,包括:项目所涉及到的需求要具有广泛性;项目所针对的问题有现实迫切性,能补充当前的空白或不足;项目定位是公益性;项目理念有创新性;实施的主体具有相应的专业技能和工作经验;项目具有可操作性;并且优先选择服务于小榄的公益项目。获奖项目将获得相应项目资助资金,并优先进驻小榄镇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基地和社会企业创业园。

 

市民企业均可认投

和上届一样,这次大赛向公众和企业开放,广泛凝聚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和群众力量,共同推进公益创投。市民和企业可以以现金或实物的形式资助公益项目,也可以联系项目实施方参与具体的公益行动。

主办方介绍,市民以10元为起点资助公益项目,可获得“创益菊城爱心市民”纪念徽章;以100元为起点可资助一个或多个公益项目,并可获得“博爱100爱心市民”纪念徽章。企业以1000元为起点定向资助一个或多个公益项目,可获得“创益菊城爱心企业”纪念奖牌,以10000元为起点定向资助一个或多个公益项目,可获得“博爱100爱心企业”纪念奖牌。

“要把开展这次活动作为弘扬孙中山先生博爱精神,推广传播公益理念、志愿文化和慈善观念的一项重要活动,积极发动企业居民和员工参与和支持公益事业”,小榄镇党委副书记黄发枝表示。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广东中山:10元起步市民可资助公益项目
世界上最长最宽的多塔斜拉桥嘉绍大桥建成通车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布举报电话:12377
日欲派地质调查船赴东海 想确认中方油气开采
美副总统拜登表示美国准备与朝鲜进行对话
朝鲜军火船被扣事件扑朔迷离 美急欲插手调查
朝鲜货船疑载导弹 联合国专家将赴巴拿马调查
河南林州:产业升级助力打造“美太行”
习近平: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增强科技创新活力
郭金龙:坚决打赢环境治理这场硬仗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启航·中国梦》
  中国公众真切看到了新一代领导集体的治国理政新气象,感受到一个充满希望的春天正大步走来,一个振奋人心的美丽“中国梦”正舒展卷轴。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