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UNIDO新任总干事李勇承诺将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更多有效服务
本网记者 黄卫 • 2013-07-02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联合国工发组织新任总干事李勇发表就职演讲。(图片提供:Leah Avinante/UNIDO

 

 

新任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the United Nations Industrial Development Organization, UNIDO)总干事李勇近日表示,工发组织今后将为发展中国家减贫提供更多有效服务,同时为中等收入国家改善工业部门提供大力支持。

628日始,李勇接替来自塞拉利昂的尤姆凯拉(Kandeh K. Yumkella)担任该组织第七任总干事,任期为四年。这是内地中国人首次担任联合国专门机构主要负责人。

这位中国前财政部副部长在就职演说中表示,他将领导工发组织更好地适应形势发展,明确发展战略,努力提升该组织地位和影响力,提振成员国信心,满足成员国多样化需求,加强同其他国际组织合作,提高效率与效益。“目前世界最弱势地区需要提振其工业部门,而中等收入国家则需要提高自己的产业发展水平,”他说,“为此,工发组织将提供更多高效服务,以帮助发展中国家摆脱贫困,并推进产业可持续性发展。”

624日举行的第41届联合国工发组织理事会新任总干事选举中,中国政府推荐的候选人李勇在首轮投票中即以37票绝对优势赢得选举,当选工发组织新任总干事。现年61岁的李勇拥有经济学硕士学位,于20039月至今担任财政部副部长。他曾在多个国际和区域发展机构工作,具有丰富的财政金融管理工作经验。

成立于1966年的联合国工发组织(UNIDO)是联合国专门机构,现有172个成员国,其总部位于奥地利维也纳。工发组织的宗旨是与成员国合作促进和加速发展中国家的工业化进程及实施可持续性发展战略,并针对当今各国面临的工业问题,特别是在有竞争力的经济、良好的环境和有效就业三个方面为政府、机构和企业提供一揽子服务方案。

据人民网报道,中国与工发组织UNIDO40年来一直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工发组织通过技术合作项目不但为中国引进了先进技术、管理经验和部分关键设备,还为中国培养了大批专业技术人员,有力地促进了中国工业技术水平的提升和经济社会的发展。中国一直积极参与工发组织的活动,并向其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

(纽约报道)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UNIDO新任总干事承诺将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服务
中国驻英大使:希望中英关系翻开新的一页
中俄宣布在日本海及车里雅宾斯克举行联合军演
国家信访局开放网上投诉首日系统瘫痪消息不实
中国首例精神赡养案无锡落锤 判定期看望老人
民政部:将保障全国数百万困境儿童基本生活
韩拟将360具中国志愿军军人遗骸送还中方
外交部连发三问斥菲律宾军舰非法坐滩仁爱礁
美欧激辩“监控门”是非 美俄博弈斯诺登去留
新疆鄯善县暴力恐怖袭击案告破 17人落网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启航·中国梦》
  中国公众真切看到了新一代领导集体的治国理政新气象,感受到一个充满希望的春天正大步走来,一个振奋人心的美丽“中国梦”正舒展卷轴。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