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上海-汉堡欧亚新丝路自驾探险友谊之旅”启程
本网记者 曾文卉 • 2013-05-30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5月26日,由德国汉堡“中国之旅”旅行社携手上海中旅国际旅行社组织的“上海-汉堡欧亚新丝路自驾探险友谊之旅”出发仪式在上海世博园“汉堡之家”举行。上海市政协对外友好委员会主任、上海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道书明、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陈静溪以及汉堡驻上海联络处首席代表安克先生等出席了发车仪式。

 
汉堡驻上海联络处首席代表安克先生在发车仪式上讲话
 

发车仪式上,来自汉堡的安克先生表示,汉堡和上海是姊妹城市,这次民间组织的从上海开车到汉堡的自驾之旅,充分体现了两个城市的友好关系以及零距离的沟通。自驾车车手代表、从2000年起开始研究丝绸之路的著名艺术家尔东强表示,古代的丝绸之路是中西交流的重要通道,在丝路上可以看到大量的历史文化遗存,通过自驾可以更加接近和触摸这些伟大的历史遗存。作为艺术家,他希望此次旅行能带来丰富的收获。

据了解,车队从上海世博会汉堡馆出发,将跨越亚欧10国,途经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土耳其、希腊、意大利、奥地利、德国,历时56天,将于7月中旬抵达上海的姐妹城市德国汉堡。参与本次上海-汉堡自驾活动的共有15辆车41人,其中7辆车从上海出发,6辆车在新疆喀什集合后出发,最后2辆车将在土耳其段加入。

据介绍,汉堡“中国之旅”自2006年起已组织过7次从德国至上海的自驾车之旅。今年10月,该旅行社组织的30多位来自瑞士的老爷车爱好者将驾驶他们的20辆爱车抵达上海。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国—东南亚民间高端对话会”将于6月举办
"走进西非:当代中国画精品展"在科特迪瓦开幕
北辰服务为“京交会”做好准备
李克强今日访问巴基斯坦 将签经贸协议
多地试行公务员聘用制
人民币汇率又站上新高 学界指出已危及出口
广州拟用电子监察管“三公”
欧盟拟对华光伏征税 商务部赴欧展开最终磋商
国航未及时通报延误情况 在美被罚9万美元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作为一个非官方、非盈利的国际组织,博鳌论坛每年都在承担着为亚洲把脉的历史责任。12年来,博鳌亚洲论坛在凝聚亚洲共识、传播亚洲声音、促进亚洲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3年全国两会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分别于2013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向世界展示了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能力。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蛇年说蛇
黄灯停 绿灯行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