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国将首次向非洲派遣成建制维和警察防暴队
• 2013-04-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社北京4月10日电 (记者 张蔚然)记者10日从中国公安部获悉,应联合国请求,中国政府将于今年下半年向联合国利比里亚任务区派遣一支140人的维和警察防暴队,这将是中国首次向非洲派遣成建制维和警察防暴队。

中国第一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培训班开训仪式当天在中国维和警察培训中心举行,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出席开训仪式。他表示,中国将首次向非洲派遣成建制维和警察防暴队,有利于增强中国对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影响力,有利于推动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有利于服务国家整体外交大局,向世界展示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的良好形象;同时,对于培养和锻造一支具有国际警务工作经验的高素质警察队伍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孟宏伟说,培训工作要坚持从高、从严、从难的标准,坚持从实战需要出发。他希望全体队员充分借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的成功经验,紧贴实战训练,掌握好各种战术、战法和实战技能,切实提高处置突发事件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

记者了解到,自2000年以来,公安部已向联合国8个维和任务区派遣维和警察1786人次,其中向海地派遣8支成建制维和警察防暴队1004人次。

参加此次培训的151名维和警察防暴队员来自黑龙江等公安边防部队,在为期3个月的强化培训考核后,经联合国甄选出的140名队员将赴利比里亚执行维和任务。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国将首次向非洲派遣成建制维和警察防暴队
习近平: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
国务院决定进一步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
国务院要求继续做好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美国外交文件:美不认同钓鱼岛主权属于日本
日本与台湾地区签署渔业协定 中国外交部回应
韩美日严防朝鲜发射导弹 朝鲜国内节日气氛浓
北京为知识产权保护创造良好环境
2013北京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助力产业融合
马蔚华:信用消费是提振内需的重要力量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