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国全面启动应急机制 多举措防控H7N9禽流感
• 2013-04-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社北京4月7日电 (记者 丁栋)针对从家禽、鸽子中检出H7N9禽流感病毒,中国农业部成立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启动应急机制,多措并举防控H7N9禽流感。

农业部7日印发《动物H7N9禽流感紧急监测方案》和《动物H7N9禽流感应急处置指南(试行)》,按照方案要求,突出重点区域,全面开展家禽疫情排查和病毒监测。

国家首席兽医师于康震介绍称,在接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通报后,农业部先后两次向上海、江苏、安徽、浙江4省份派出8个工作组,对患者所在地和周边地区的活禽市场、养殖场户和野禽进行重点监测。4月4日、5日,国家参考实验室两次从上海市活禽市场中检出20份样品H7N9禽流感病原学阳性,并分离出病毒。

农业部防控专家会研讨认为,该病毒是一种全新的病毒,与人体中分离到的病毒高度同源,此前在国内从未分离到;该病毒来源不明、传播途径不清,不排除通过候鸟迁徙传入国内的可能。该病毒对家禽呈低致病力,可以感染鸡、鸽子等禽鸟,感染后没有临床症状,目前尚未发现猪感染该病毒。目前主要集中在上海,但不排除在更大范围内检出的可能性。

鉴于H7N9禽流感病毒对人的生命安全构成威胁,农业部4日发布公告,将动物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暂时纳入一类动物疫病管理,针对动物中存在的病毒采取紧急、严厉的预防、控制、扑灭措施。

上海市目前已全面暂停活禽交易、暂时关闭所有活禽交易市场。江苏南京也从6日起暂停三家主要家禽批发交易市场的家禽交易,对市区大型家禽养殖场、鸽子养殖等加强防疫管理工作。

目前,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正在对各地送检的11229份样品进行检测分析,对后续检测结果,将坚持“及时准确、公开透明”的原则,依法按程序发布有关信息,并通报国际组织和有关部门。

同时,官方密切关注疫情对家禽行业发展造成的影响,要求切实稳定养禽业生产,努力降低家禽产业损失。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国全面启动应急机制防控H7N9禽流感
外交部:目前中国驻朝鲜使领馆运转正常
成品油定价新机制或本周首秀 油价有望下调
专家论中国新领导人外交:一套漂亮的组合拳
叙反对派着手筹建临时政府 权限将覆盖全国
数千华人请愿 要奥巴马就《排华法案》道歉
俄批评联合国秘书处对叙利亚化学武器调查方式
北京房产证可免费加密码 防止虚假房屋买卖
国际油价连续下挫 国内油价下周或降价
地方版楼市细则出台一周 多地二手房交易降温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