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俄批评联合国秘书处对叙利亚化学武器调查方式
• 2013-04-08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俄罗斯外交部6日在官方网站发表声明,批评联合国秘书处实际上是在破坏对在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进行调查。

叙利亚政府3月19日指责反对派武装在阿勒颇省坎阿萨镇针对平民使用含有化学物质的火箭弹造成百余人伤亡,反对派武装予以否认并对政府军反唇相讥。叙利亚政府随后请求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成立专门小组,调查叙反对派武装使用化学武器一事。

潘基文3月26日宣布由瑞典科学家奥克·塞尔斯特伦率领联合国真相调查小组对此事展开调查。联合国秘书长裁军事务高级代表安格拉·凯恩3月28日向叙利亚代表递交一封信,内容涉及叙化学武器事件调查小组与叙政府未来的合作形式,以确保联合国技术团队能够适当、安全和高效地展开调查。

俄外交部6日发表的声明说,联合国秘书处信函中确认的调查不仅针对坎阿萨镇事件,还包括其他可能使用化学武器的报道,“在叙利亚政府发出请求之前,联合国未收到任何其他对可能使用化学武器事件进行调查的正式要求。在此情况下,联合国秘书处提出的专家不受限制地进入叙任何设施、不受限制地接触专家认为必要的所有人等要求,远远超出对坎阿萨镇事件调查的范围”。

俄外交部表示,有鉴于此,俄不能不得出下述结论:联合国秘书处在某些国家的压力下采取非建设性和不一贯的立场,实际上是破坏对3月19日在叙可能使用化学武器的报道进行调查,“这种行为从任何方面看都是不可接受的和不能容忍的”。(记者胡晓光)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俄批评联合国秘书处对叙利亚化学武器调查方式
北京房产证可免费加密码 防止虚假房屋买卖
国际油价连续下挫 国内油价下周或降价
地方版楼市细则出台一周 多地二手房交易降温
王毅谈朝鲜半岛局势:不允许在中国家门口生事
全国18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印度水资源部长解释称中国大坝不影响印水流
新一轮伊核问题对话会结束 伊朗提出新方案
美将首次在日部署全球鹰无人机 监控东北亚
习近平呼吁推进国际经济金融体系改革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