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央行:对铁道部原来贷款或债券等支持措施不变
• 2013-03-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网3月13日电 央行副行长刘士余今日表示,国家对铁道部原来贷款或债券等各项支持措施和支持政策不变,下一步国家将会采取综合性的措施支持铁路建设、支持铁路的投资和融资。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今日在梅地亚中心召开发布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将就“货币政策与金融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本网记者问及日前国务院机构改革将铁道部部分职责划到交通运输部,并组建了中国铁路总公司,本次调整是否将会对铁路贷款和铁路债券的信用状况产生影响?

对此,央行副行长刘士余表示,根据这次国务院机构改革的方案,铁道部政企分开,原来由商业银行向铁道部发放的贷款以及铁道部发行的债券,铁道部下属企业从商业银行拿到的贷款都由新组建的中国铁路总公司继承。

刘士余表示,国家对铁道部原来贷款或债券等各项支持措施和支持政策不变,所以说商业银行对铁路总公司的贷款,各类机构投资者持有的中国铁路总公司的债券不会因为铁道部的改革而改变信用状况。

刘士余透露,下一步国家将会采取综合性的措施支持铁路建设、支持铁路的投资和融资。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央行:对铁道部原来贷款或债券等支持措施不变
新高层密集与代表委员互动 彰显执政新思路
我国七大流域综合规划全部获国务院批复
布鲁金斯学会研究员:中国发展须重结构性改革
分析称中共已提出拓展两岸政治问题新途径诉求
人大代表谈节假日安排:取消小长假改休长周末
专家称华北成为全球空气污染最严重地区之一
委内瑞拉总统候选人马杜罗称是查韦斯儿子
安倍质疑远东军事法庭审判制裁二战日本战犯
韩国军方力谏美国军演后留下核武器威慑朝鲜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