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韩国军方力谏美国军演后留下核武器威慑朝鲜
• 2013-03-13 • 来源:燕赵都市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1日视察西部海防部队,鼓舞官兵“士气”,要求军队做好准备,消灭敌人。韩国和美国当天正式启动代号“关键决断”的联合军演。朝鲜先前高调反对这次演习,宣布从11日起,《朝鲜停战协定》“完全无效”,切断设在板门店的朝韩热线。

 

视察前线“打气”

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金正恩当天前往西部海防岛屿,视察朝鲜人民军641部队下辖的一个远程炮兵单位,指示部队一旦接到命令,让韩国驻防的白翎岛“消失”。

金正恩说,当前每一天都在迫近真正的战争,炮兵官兵肩负对敌前锋的战斗任务,这项工作不得延误,炮兵单位和其他海防前沿部队肩负“打响国家统一伟大战争的第一枪”。

这名朝鲜领导人说,朝方当前火力强大,可以打击白翎岛上的敌方目标三至四次,将敌方阵地变成“一片火海”,指示驻岛部队指挥官拍摄照片,呈送最高指挥部。

报道说,金正恩听取炮兵单位汇报,视察炮兵部队演练,肯定备战努力,并与官兵合影留念,赠送这支部队一副望远镜和一支自动步枪。

朝鲜认定,韩美军演意在演练入侵朝鲜,是军事“挑衅”,声言有能力,包括核打击能力,重创韩美“傀儡”政权。韩美坚称,演习仅为防御,加强对朝方动向监测。韩美双方本月举行两次军事演习。“秃鹫”联合野外机动演习本月1日开始,为期2个月,“关键决断”11日开始,21日结束。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11日撰文说,最后“摊牌”时刻即将到来,朝鲜三军已进入全面战争最后准备阶段,只待最后命令下达。

朝韩就朝鲜半岛西部海域边界划分有分歧。韩国在包括延坪岛在内的“西海五岛”与朝鲜西部海岸之间单方面设定海上分界线,即“北方界线”,朝鲜不予承认。

 

韩力谏美留下核武

针对朝方威胁,韩国军方一方面显现战略轻视,指认朝方威胁为“心理战”,意在制造“战争气氛”;另一方面,力谏美国演习结束后“留下”核武器,威慑朝鲜。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12日说,朝方近来频繁语出威胁,旨在施压韩美改变对朝政策,对内增进团结,致使边境居民躲入地下避难所,储备应急食品。他说,金正恩视察西部海防和边境乡村也是“心理战”一部分。

这名发言人说,朝鲜三军正准备本月内大规模军演,金正恩预计现身。“这些演习可能触发挑衅,我们正严密监视朝鲜军方动向”。

韩国《中央日报》12日报道,两场军演结束后,韩国希望美国不撤核武,观察朝方动向,确保韩国处于美国“核保护伞”中。

这家媒体援引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韩国政府高层官员的话报道,考虑到美国驻日本冲绳基地发起核打击的时效,韩方认定有必要在朝鲜半岛保留核打击能力,携带核武的潜艇首当其冲。

这名官员说,“秃鹫”演习4月底结束后,韩美决定召集另一场潜艇演习,韩方仍在会商美方留下具备核打击能力的舰艇。

 

美劝朝鲜效仿缅甸

朝鲜半岛局势自去年年底持续紧张,美国11日“规劝”朝鲜效仿缅甸。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国家安全顾问托马斯·多尼伦在纽约亚洲协会发表讲话,敦促朝鲜领导人考虑缅甸做法,称奥巴马访问缅甸是美方准备“开始改变曾经敌对的双边关系,迈向更宽广合作领域的证据”。

缅甸总统吴登盛2011年就任以来推行政治改革,受到美国欢迎。多尼伦说,通过选择“民主道路”,缅甸“已经打破孤立,敞开(通向美好未来的)大门”,与邻国和美国结成伙伴。

不过,这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讲话中仍使用缅甸和首都仰光的英文旧称。缅甸政府一直抵触这一英国殖民时期的旧称,而缅甸海外流亡团体一直坚持沿用。一些政治分析师认定,称谓分别显示一种“政治倾向”。

继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通过决议,对朝鲜施以更加严厉制裁,美国财政部决定制裁朝鲜外贸银行和朝鲜第二经济委员会主席白世峰,指认他们关联朝鲜核试验。

针对朝鲜宣布退出《朝鲜停战协定》,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同日表达美方关切,认定朝方表态是“好战言论”,重申美国防卫韩国和日本的承诺。

纽兰说,虽然朝方单方面举动的影响还不明确,美方认定,朝韩双方签署协定,一方不能单方面退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持相同观点,11日通过发言人说,《朝鲜停战协定》仍然有效,不能单方面解除责任。

白宫发言人詹姆斯·卡尼呼吁朝方领导人回应奥巴马呼吁,“选择和平道路,遵守国际责任”。

朝鲜官方报纸《劳动新闻》12日发表署名文章,宣称朝鲜军队和人民在捍卫主权的全力一击中“无可匹敌”,代表“强大的正义力量”终将获胜。

文章说,美方应“认清现实”,改变对朝敌对政策,立即停止核威胁,为推动联合国制裁朝鲜“道歉”,承认朝鲜和平利用太空权利,否则只会加速“自身灭亡”。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韩国军方力谏美国军演后留下核武器威慑朝鲜
国家主席副主席等人选名单提交酝酿
我国七大流域综合规划全部获国务院批复
分析称中共已提出拓展两岸政治问题新途径诉求
人大代表谈节假日安排:取消小长假改休长周末
专家称华北成为全球空气污染最严重地区之一
安倍质疑远东军事法庭审判制裁二战日本战犯
2013中国土耳其文化年即将开幕
习近平:反对铺张浪费把军费管好用好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今日上午闭幕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