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反对派呼吁组建联合政府并举行议会选举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埃及反对派呼吁组建联合政府并举行议会选举
• 2013-01-31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开罗1月30日电(记者王雅晨 徐晓蕾)埃及主要反对派“全国拯救阵线”和萨拉菲派光明党3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称,他们已达成一致,呼吁与现政府展开对话,组建新的联合政府并举行议会选举。

“全国拯救阵线”成员、华夫脱党领导人巴达维在发布会上说:“我们一致同意停止暴力,但保留进行和平示威的权利。”巴达维强调,“全国拯救阵线”欢迎任何符合该阵线原则的对话。他认为对话是目前缓和紧张局势的唯一途径。

光明党领导人则表示,目前单一的政党力量无法担负起所有责任,因此埃及所有政治力量都应参与到组建新政府的行动中来,以平息当前的紧张局势。

“全国拯救阵线”领导人穆罕默德·巴拉迪30日早些时候呼吁与总统穆尔西举行紧急会谈,开展朝野两党对话,以平息连日来的流血冲突,解决日益恶化的政治危机。

巴拉迪说,应该立即召开由总统、国防部长、内政部长、执政党自由与正义党、萨拉菲党派及“全国拯救阵线”参与的会谈。

此前,“全国拯救阵线”拒绝参加穆尔西28日召集的新一轮全国对话,理由是穆尔西没有满足其成立民族拯救政府、修改宪法争议条款、对近日流血冲突负责、解除总检察长职务等要求。穆尔西则重申邀请“全国拯救阵线”参与对话。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PM2.5首次成为气象部门霾预警指标
消协呼吁彻底取消餐馆“最低消费”
媒体关注中共誓言及时处置不合格党员
北京市紧急启动4项减排措施严控空气污染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部署清理网上淫秽色情信息
美专家称美联储超宽松货币政策拖累经济复苏
埃及全国对话未就组建民族拯救政府达成一致
日本海上保安厅决定新建专门应对钓鱼岛小组
温家宝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征求稿意见 民生是中心
中国中东部雾霾持续 30日夜间起将减弱消散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