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中共誓言及时处置不合格党员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媒体关注中共誓言及时处置不合格党员
• 2013-01-30 •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彭博新闻社网站1月28日报道】题:在反腐斗争中,中国共产党将控制党的规模

官方的新华社援引共产党领导人习近平主持的一次会议的内容说,在处置“不合格党员”之际,共产党将控制该组织的规模。

新华社报道说,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少数党员“腐化堕落”,影响着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去年,中国共产党的党员人数达到8200多万。

这份声明是习近平2012年11月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后展开的反腐行动的一部分。反腐行动已导致一批官员落网,包括因涉嫌严重违纪而遭免职的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中国领导人曾说,腐败和官员的渎职行为有削弱党对权力掌控的危险。

为了重塑党的形象,习近平已要求接待活动不大摆宴席,不讲排场。2012年9月份,共产党将原政治局委员薄熙来被控滥用职权、收受贿赂一案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在此之前,薄熙来的妻子被判谋杀一名英国商人的罪名成立。

【香港《南华早报》1月29日报道】题:中国共产党承诺清除“不合格”党员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28日主持了政治局会议,会议承诺将控制党员数量,及时处置“不合格”党员。

这次会议指出,有的党组织对发展新党员把关不严,发展党员质量需要提高。与此同时,一些党员腐化堕落,组织纪律不强。

会议强调,这些问题影响着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影响着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和威信。

昨天的会议强调了保持中共“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意义,并承诺将优化党员结构,建设一支规模适度、素质优良的党员队伍。

上海财经大学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马国贤教授说,这份声明体现了党内管理风格的迅速转变,从注重数量变为注重质量。马国贤说:“不过,这并不是政府第一次谈论建设一个清廉政党的话题,问题不在于你说什么,而在于你如何实现它。”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月29日报道】在开展反腐运动之际,中国共产党领导人习近平承诺处置不合格的党员并保持党员队伍适度规模。

昨天,由习近平主持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严厉警告腐化堕落的党员干部,并要求从青年工人、农民、知识分子中发展党员。官方媒体呼吁更加严格地遏制腐化官员的金钱、美色等糖衣炮弹,以便维护共产党的形象和威信。有专家说,清除不合格的党员是共产党最近最严厉的反腐举措。

【香港《太阳报》1月29日报道】内地官场近年屡揭贪腐大案,薄熙来和妻子薄谷开来的案件震惊中外。中共中央政治局昨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少数党员组织纪律不强,甚至腐化堕落等,促加强中共党员管理,严明纪律,重申要及时处置不合格党员。

会议强调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强化党员管理、严格党内组织生活,严明党的纪律,及时处置不合格党员及改进对流动党员的管理。

【香港《明报》1月29日报道】题:政治局强调控制党员总数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昨日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对在新形势下的党员管理提出要求,“控制总量”,并“及时处置不合格党员”。内地学者指出,这表明中央将在入党程序上更加严格,并加强对党员的政治纪律检查,相信中央还会出台与整风和反腐相关的整套措施。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朱谐汉对本报表示,最高层把控制数量放在如此重要的位置,昨日是第一次。他说,这显示中央一来会提高入党标准,二来也会更严抓纪律。朱谐汉表示,2000年党内曾做过“30万党员思想状况调查”,但调研以后没有下文。他预料中央在今年将会出台更多与整风、反腐相关的配套措施。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媒体关注中共誓言及时处置不合格党员
消协呼吁彻底取消餐馆“最低消费”
PM2.5首次成为气象部门霾预警指标
北京市紧急启动4项减排措施严控空气污染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部署清理网上淫秽色情信息
美专家称美联储超宽松货币政策拖累经济复苏
埃及全国对话未就组建民族拯救政府达成一致
日本海上保安厅决定新建专门应对钓鱼岛小组
习近平作出反对浪费批示在各地引起强烈反响
中国公开国防新技术提高透明展现自信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