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全国对话未就组建民族拯救政府达成一致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埃及全国对话未就组建民族拯救政府达成一致
• 2013-01-30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开罗1月29日电(记者 田栋栋 王雅晨)埃及总统女顾问巴基纳姆·莎卡维29日在总统府宣布,由总统穆尔西召集的新一轮全国对话并未就组建民族拯救政府达成一致。

莎卡维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组建民族拯救政府不符合埃及民众的利益,因为组建过程需要耗费大量时间,严重影响民众的日常生活。

莎卡维说,这一轮全国对话共有来自15个政治团体的代表参加,他们重点讨论了如何建立必要机制,确保对话成果能够付诸实施。她强调穆尔西希望能有更多的政治团体参与到对话中来。

另据总统发言人阿里透露,如果塞得港、苏伊士和伊斯梅利亚等地的形势有所缓和,穆尔西将考虑取消当地的宵禁和紧急状态。

阿里说,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政府应当采取严厉措施维持社会秩序,呼吁所有政治团体一同谴责所有的暴力行为。

穆尔西27日晚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发生严重冲突的塞得港、苏伊士以及伊斯梅利亚省进入紧急状态并实施宵禁。他同时邀请国内各个派别28日在开罗举行对话,就当前的形势展开讨论,但埃及最主要反对派“全国拯救阵线”拒绝了穆尔西的倡议,强调只会参加有实质内容的对话。

连日来,埃及伊斯梅利亚、苏伊士、开罗等地爆发大规模民众示威抗议浪潮,一些示威者与安全部队士兵和警察发生激烈冲突,造成数百人受伤。塞得港刑事法庭26日在开罗警察学院宣判21名去年塞得港球迷骚乱中的被告死刑,引发被告家属和支持者的愤怒,塞得港随后陷入混乱,目前已有超过40人在冲突中死亡。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埃及全国对话未就组建民族拯救政府达成一致
日本海上保安厅决定新建专门应对钓鱼岛小组
习近平作出反对浪费批示在各地引起强烈反响
中国公开国防新技术提高透明展现自信
外交部呼吁朝鲜半岛问题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克制
2013年起中国公民可在意大利投资房地产
国家图书馆受捐毛岸英等一批珍贵史料
糕饼乳品和酒类成去年我国主要不合格进口食品
首届拉共体首脑会议通过《圣地亚哥声明》
尼日利亚“博科圣地”组织宣布同政府停战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