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2012中国互联网发展的十件大事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影响2012中国互联网发展的十件大事
本网记者 陈 姌 • 2013-01-16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2013年1月16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在中国互联网年会上发表讲话。

2013年1月16日,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在北京举行,会议的主题是“酝酿2013:在变革中演绎精彩”。

会上发布了“影响2012中国互联网发展的十件大事”。《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等多项制度发布实施,以微信、微博为代表的移动互联网产品快速发展,淘宝、天猫交易总额突破万亿,优酷、土豆强强合并等事件入选。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指出,中国互联网产业在2012年呈现几大特点:产业保持快速增长,达到4500亿元,同比增长32%,其中网络广告市场达到700亿元,同比增长40%;电子商务保持良好态势,淘宝、天猫交易总额占全国消费品零售总额的5.4%;云计算成功走向商业化应用;以微博为代表的社会化媒体成为正能量的聚集地;网络信息安全问题更加复杂,建立互联网健康、良性生态环境更加迫切。展望2013年,中国互联网将呈现四大趋势——移动互联网将进一步发展,电子商务还将保持强劲发展,智慧城市建设将得到务实发展,信息安全面临更大的挑战。

截至2012年,中国网民达到5.64亿,互联网普及率达到42.1%。手机网民达到4.2亿,占网民比例由去年的69.3%升至74.5%。

 

“影响2012中国互联网发展的十件大事”:

事件一:《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等多项制度发布实施,推进中国互联网有序发展。

事件二:政务微博、主流媒体微博快速发展,互联网成为重要的信息传播和互动渠道。

事件三:综合搜索竞争格局打破,协会主导、企业自律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事件四:公安部侦破网站用户资料泄漏等大案,多方携手建立网络安全防护体系。

事件五:以微信、微博为代表的移动互联网产品快速发展,改变产业格局、改变网民生活。

事件六:淘宝、天猫交易总额突破万亿,互联网结合本地服务推动传统商务模式变革。

事件七:网络信息量激增,推动产业链布局“大数据”,精准营销成为应用突破口。

事件八:新增移动智能设备全球领先,应用程序商店下载量快速增长。

事件九:开放平台共赢模式得到认同,单个应用开发商月收入超千万元。

事件十:优酷、土豆强强合并,推动视屏行业加速整合。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影响2012中国互联网发展的十件大事
李克强考察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并召开座谈会
疾控中心:美国流感疫情不会对中国产生影响
42年“织线成网”北京地铁开进新时代
国航将开通北京-休斯敦直达航班
中国将降低国内流通费用提高流通效率
崔天凯阐述中国有关加强国际反恐合作主张
伊朗总统称将全面提升与叙利亚关系
法国空军对马里西部城市贾巴利发动空袭
潘基文呼吁各国共同消除滋生恐怖主义的环境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