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呼吁各国共同消除滋生恐怖主义的环境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潘基文呼吁各国共同消除滋生恐怖主义的环境
• 2013-01-16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联合国1月15日电(记者王雷 裴蕾)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表示,如果不消除滋生恐怖主义的环境,任何反恐战略都不会奏效。他呼吁国际社会团结一致,共同推动全球反恐努力。

联合国安理会当天举行“采取综合措施打击恐怖主义”公开辩论。潘基文在会上发言时说,过去一年,联合国在反恐方面取得了稳步进展,联大也在去年6月重申致力于联合国《全球反恐战略》,但如果不消除有利于恐怖主义蔓延的环境,任何反恐战略都不会奏效,而消除恐怖主义滋生环境也是《全球反恐战略》的第一支柱。他说:“我们必须消除滋生恐怖主义的条件。在冲突蔓延,人类权利、尊严和生命得不到保障,有罪不罚现象盛行的地方,恐怖主义会有增无减。”

潘基文在发言中强调了这一支柱的三个方面,包括发展与安全之间的重要关系、对话和理解的重要性以及信息技术越来越多地被用来散布仇恨的现象。他特别指出:“恐怖分子和极端分子正在利用社交网络煽动群众,这是我们必须用追求和平、发展和人类福祉的声音取代恐怖主义言论的又一个舞台。”

潘基文说,恐怖主义资金来源仍是一个重要威胁,各国也需加强相应的能力建设。潘基文说,在努力消灭恐怖主义的同时,他敦促人道主义、安全和政治领域的参与者加入开放而持续的政策对话,以确保反恐努力不会阻碍人道主义援助及时到达平民手中。

针对巴基斯坦近期频发的恐怖袭击事件,潘基文重申联合国坚决支持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他同时呼吁包括安理会成员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团结一致,共同推动打击恐怖主义这项重要工作。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潘基文呼吁各国共同消除滋生恐怖主义的环境
计生委: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动摇
发改委调研南方采暖 专家称供暖威胁能耗
城镇民调:66%的人表示不能承受当前房价
中国环保部要求保障民众环境知情权
人民日报:经适房正逐渐退出住房保障体系
加拿大派空军运输机赴马里支援法国军队
奥巴马敦促国会尽快解决债务上限问题
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推出可再生能源路线图
四污染源熏出最长雾霾天 北京政府部门分工披露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