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天凯阐述中国有关加强国际反恐合作主张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崔天凯阐述中国有关加强国际反恐合作主张
• 2013-01-16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联合国1月15日电(记者林琼 顾震球)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1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国际社会应继续携手合作,综合施策,为彻底清除恐怖主义威胁作出不懈努力,中方愿继续为此作出自己的贡献。

联合国安理会当天就“采取综合措施打击恐怖主义”议题举行公开辩论,巴基斯坦外长希娜主持会议。崔天凯在发言时说,近年来国际社会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取得一系列积极进展,恐怖威胁总体有所降低。但另一方面,当前国际反恐形势仍十分严峻,一些地区恐怖活动频繁,部分地区局势动荡为恐怖势力渗透提供了可乘之机。恐怖组织人员年轻化,手段多元化,发展网络化等特点突出,恐怖主义滋生的土壤远未铲除,国际反恐合作任重道远。

崔天凯强调,加强国际反恐合作应充分尊重各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打击恐怖主义应坚持《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尊重各国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并“充分听取各国的意见和主张,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开展国际反恐合作”。他指出,针对一些发展中国家反恐能力不足问题,国际社会应加大援助力度,并注意尊重受援国的意愿。

崔天凯说,加强国际反恐合作要发挥联合国及其安理会的主渠道作用。他表示,中方支持联合国及其安理会在协调各国努力、共同应对恐怖主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主张严格执行安理会相关决议,全面落实联合国《全球反恐战略》,欢迎设立联合国反恐中心,希望联合国各反恐机构加强协调,形成合力。

崔天凯指出,加强国际反恐合作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应对。恐怖主义的产生有着复杂的政治、经济、社会原因,仅靠军事手段应对远远不够。他说:“反恐应同促进经济发展、妥善解决地区冲突相结合;应倡导不同文明、宗教、民族间的对话与交流,促进理解宽容,和谐共处;应运用政治、经济、外交等手段综合治理,消除恐怖主义产生的根源。”

崔天凯还说,加强国际反恐合作要坚持统一标准,摒弃双重标准。他指出,恐怖主义是人类公敌,无论何人,在何时何地,以何种借口进行恐怖活动,都应受到明确反对和坚决打击,而不应区别对待。打击恐怖主义不应以意识形态划线,不应将恐怖主义与特定国家、政府、民族或宗教挂钩。国际社会需就此“进一步谋求共识,发出一致有力的声音”。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崔天凯阐述中国有关加强国际反恐合作主张
42年“织线成网”北京地铁开进新时代
国航将开通北京-休斯敦直达航班
伊朗总统称将全面提升与叙利亚关系
法国空军对马里西部城市贾巴利发动空袭
潘基文呼吁各国共同消除滋生恐怖主义的环境
计生委: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动摇
发改委调研南方采暖 专家称供暖威胁能耗
城镇民调:66%的人表示不能承受当前房价
中国环保部要求保障民众环境知情权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