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健康报告》:2049年中国超越美国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国家健康报告》:2049年中国超越美国
• 2013-01-10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科院国家健康研究组昨天(1月8日)发布《国家健康报告》称,2011年中国国家健康指数在100个样本国家中列第11位,高于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意大利、荷兰、西班牙等发达国家,居“健康达标型”国家之首,预计到2049年,中国一定能够全面超越美国。

这份最新出炉的《国家健康报告》将全球100个样本国家的国家健康状况分为“健康盈余型”、“健康达标型”、“健康透支型”和“健康脆弱型”四类,其中“健康盈余型”国家排名中靠前的有瑞典、挪威、芬兰、瑞士、加拿大等;“健康达标型”国家的第一位就是中国,依次是德国、荷兰、法国、巴西等,美国则居“健康透支型”国家首位。

报告分析指出,从整体上看,美国仍然是一个以“财富型”和“力量型”为主导的国家,按“比健康”的国家评判标准,美国不仅不健康,而且“健康透支”严重。中国国家健康状态属于“达标成长型”,虽然未来40年“家里”还有许多“难念的经”,成长道路上还会碰到各种意想不到的艰难曲折,还会遭遇各种“发展病”的困扰,但前途光明,超越美国只是时间长短问题。

报告给出了中国超越美国的“路线图”和“时间表”:2007年,中国国家健康就已超越美国;预计到2019年,中国对美国实现经济总量的超越;预计到2049年,新中国成立百年时,实现国际地位超越美国。

记者注意到,该报告一经公布,立即在网上引起热议,“这些国家健康指数是怎么算出来的?”,“这是科学研究还是相声段子?”……对报告中提到的中美两国发展预测,网友们的质疑声比较尖锐却不乏理性的判断。

对此,杨多贵表示:现在国际上很多人在研究中国的GDP总量超过美国的时间,我们国家提出“民族伟大复兴”,“我个人认为,‘复兴’,就是做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至于2049年能不能实现,未来几十年中不确定因素很多,我们这个报告是按照当前发展情况不变来分析的。”“‘国家健康’是一个新概念,大家有些异议很正常。”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养老金九年连涨 长效机制更关键
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能源生产大国
中国“菜篮子”面临极端天气和节庆双重考验
《国家健康报告》:2049年中国超越美国
中国将扩大戒毒康复试点范围增加收治规模
世界自然基金会欢迎韩国放弃“科研”捕鲸方案
委最高院宣布查韦斯无须宣誓就职可开始新任期
印尼媒体认为安倍政府炫耀军力将使日本更孤立
应对钓鱼岛争端 中国高度警惕日方升级企图
日应对钓鱼岛手段升级 中国大使称“斗则俱损”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