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党和公明党正式组建执政联盟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日本自民党和公明党正式组建执政联盟
• 2012-12-26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东京12月25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和公明党代表(党首)山口那津男25日举行会谈,双方正式签署了组建执政联盟的协议。

自民党和公明党在协议中确认,全力争取2012财年大规模补充预算案和2013财年预算案获得国会通过,以实现经济回升;大胆实行货币宽松政策,摆脱通货紧缩;在核电站和能源政策方面,尽可能降低对核电站的依存度;推进国会宪法审查会的审议,进一步开展国民关于修改宪法的议论。

1999年至2009年,自民党和公明党曾组建执政联盟。其间两党虽在个别政策主张上存在意见分歧,但彼此能相互协商和妥协,这成为执政联盟得以延续的基础。

在16日举行的众议院选举中,自民党、公明党共获得325个众议院议席,占总数三分之二以上,在众议院拥有绝对优势。如无意外,安倍晋三将在26日举行的首相选举后出任首相并组建新内阁。新内阁中将包括公明党成员。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日本自民党和公明党正式组建执政联盟
美研究报告:南极西部冰原升温速度远超预期
解读明年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五大关键词
中国聚焦:中国拟立法保护网络信息安全
中国新刑诉法司法解释明确肉刑属刑讯逼供行为
最高人民法院出台新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死刑复核期间律师反映意见最高法院应当听取
我国将于2013年启动首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
俄罗斯大使否认俄对叙利亚问题改变立场
朝鲜成立国际金正日奖 理事会由世界名人组成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