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于2013年启动首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我国将于2013年启动首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
• 2012-12-25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吴晶晶)记者24日从全国测绘地理信息局长会上获悉,我国将于2013年全面启动首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工作,计划投入11亿元,在3年的时间内完成对我国陆地国土范围内地表自然和人文地理要素的普查,建成地理国情监测本底数据库。

专家介绍,地理国情是重要的基本国情,是国土疆域面积、地理区域划分、地形地貌特征、道路交通网络等自然和人文地理要素的宏观性、整体性、综合性体现。我国地域辽阔,地理国情复杂,加快开展地理国情监测,有利于优化国土空间开发利用,促进人与自然协调发展。

目前,全国已有天津、河北等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地理国情监测项目普查试点任务。试点工作从2012年11月开始至2013年3月结束,覆盖全国31万平方公里国土,将充分利用0.5米至2.5米高分辨率遥感影像,对耕地、园地、道路、构筑物、水体等12类地理国情信息进行要素和属性信息采集;还将结合社会经济等专题数据,对自然、人文等地理国情要素进行统计、分析和评价,形成反映试点区域地形地貌、居民地及设施等基本状况的地理国情普查图、普查报告等。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我国将于2013年启动首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
财政部:国家机关不得举债和提供担保
中纪委已着手起草公职人员财产申报法建议稿
中国海监飞机巡航钓鱼岛遭日机拦截
首家爱国者国货精品店落户北京
人大常委会第30次会议今举行 将审多项法案
中国中东部温度创新低 多地迎“最冷早晨”
坚决反对美国防授权法案有关涉华内容
联合国报告称在黎叙利亚难民超过16.4万人
西非国家可能明年初在马里开展军事行动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