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国公民2013年起过境上海72小时免签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45国公民2013年起过境上海72小时免签
• 2012-12-10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上海12月9日电(记者罗争光)2013年1月1日起,上海口岸将对45个国家公民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届时上海浦东机场和虹桥机场将在入境检查现场设立72小时过境免签检查区域及通道。

这是国务院刚刚批复同意的上海口岸过境免签政策。“过境免签”是指外籍人士依据过境国的法律或有关规定,从一国经转某国前往第三国时,不必申请过境国签证即可过境,并可在过境国进行短暂停留的政策。此前,上海只对部分国家旅客空港口岸间相互提供48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即将在上海享受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45个国家包括奥地利、比利时、捷克、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希腊、匈牙利、冰岛、意大利、拉脱维亚、立陶宛、卢森堡、马耳他、荷兰、波兰、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典、瑞士、俄罗斯、英国、爱尔兰、塞浦路斯、保加利亚、罗马尼亚、乌克兰、美国、加拿大、巴西、墨西哥、阿根廷、智利、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日本、新加坡、文莱、阿联酋、卡塔尔。

上述45国公民,凭本人有效国际旅行证件、前往国(地区)签证和已确定日期及座位并在72小时内离境的联程机票或者相关证明,过境上海的空港口岸(浦东国际机场或虹桥国际机场)前往第三国(地区),可免办签证在上海行政区域内停留不超过72小时。

上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机关将在浦东、虹桥机场入境检查现场设立72小时过境免签检查区域及通道,为过境旅客提供通关服务。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45国公民2013年起过境上海72小时免签
IMF总裁强调美国需推出全面减赤计划
德国社民党正式选举施泰因布吕克为总理候选人
出口调查显示罗马尼亚执政联盟赢得议会选举
爱国者国际化联盟落地马来西亚
中英合作 “人造太阳”2040年有望实现
莫言表示盼望回归平淡生活继续文学创作
中国翻译协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在京召开
“黄金大米”试验违规 相关责任人被撤职
越南应停止在北部湾湾口外海域的单方面活动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