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表示盼望回归平淡生活继续文学创作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莫言表示盼望回归平淡生活继续文学创作
• 2012-12-07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12月6日电(记者刘一楠 和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6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表示,他盼望回归平淡生活,继续文学创作,依然做一个“农民的儿子”。

莫言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父亲有一句话说得特别好。他说,莫言是个农民的儿子,得奖之前是农民的儿子,得了奖之后依然是农民的儿子。”他还表示,眼下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回到书桌前,坐下来写小说。

莫言在新闻发布会上接受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表示,希望向欧美读者推荐自己的作品《生死疲劳》。莫言说,《生死疲劳》有想象力,有童话色彩,也有中国近代的历史变迁。如果向欧美国家读者推荐一部自己的作品,他希望推荐这部小说。

莫言说,他希望回归平淡生活,继续开展文学创作,以获奖为契机提升人们对中国文学的热情,并推动中国文学进一步发展。他还说:“我的创作一直在寻求变化,这种变化是对艺术的创新追求。”

莫言6日上午抵达斯德哥尔摩,开始参加今年“诺贝尔周”的一系列活动,10日将出席在斯德哥尔摩音乐厅举行的诺贝尔奖颁奖典礼。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莫言表示盼望回归平淡生活继续文学创作
“黄金大米”试验违规 相关责任人被撤职
越南应停止在北部湾湾口外海域的单方面活动
中央就经济工作征求党外人士意见
驻日美军司令说日美将联合应对朝鲜发射卫星
加纳采取多项安保措施确保大选平稳举行
美俄外长和联合国特别代表就叙利亚危机会谈
潘基文敦促发达国家履行应对气候变化承诺
班禅接受第八届藏传佛教高级学衔获得者朝拜
民政部将加强救灾捐赠信息公开和社会监督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