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越南应停止在北部湾湾口外海域的单方面活动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外交部:越南应停止在北部湾湾口外海域的单方面活动
• 2012-12-07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北京12月6日电(记者许栋诚、白洁)外交部发言人洪磊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越南应停止在北部湾湾口外海域的单方面油气行动,停止对中国渔船的干扰。

有记者问:据报道,4日,针对中国渔船切断越南勘探船只电缆,越外交部发言人称,此举侵犯越主权,中方应立即停止不当举动,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洪磊说,越方的说法与事实不符。据初步了解,越方所称的海域位于北部湾湾口外中国海南岛与越南大陆之间的两国主张重叠海域,中国渔船系在该海域进行正常的渔业捕捞生产活动,并遭到越方船只的无理驱赶。

“需要指出的是,中越两国目前正就北部湾湾口外海域划界和共同开发进行谈判,越方应停止在上述海域的单方面油气活动,停止对中国渔船的干扰,为有关谈判创造良好气氛。”洪磊说。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越南应停止在北部湾湾口外海域的单方面活动
中央就经济工作征求党外人士意见
驻日美军司令说日美将联合应对朝鲜发射卫星
加纳采取多项安保措施确保大选平稳举行
美俄外长和联合国特别代表就叙利亚危机会谈
潘基文敦促发达国家履行应对气候变化承诺
班禅接受第八届藏传佛教高级学衔获得者朝拜
民政部将加强救灾捐赠信息公开和社会监督
中俄能源谈判代表第九次会晤取得积极成果
中巴签署援巴国道公路网修复项目实施合同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