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禅接受第八届藏传佛教高级学衔获得者朝拜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班禅接受第八届藏传佛教高级学衔获得者朝拜
• 2012-12-06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崔静)5日上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北京西黄寺,接受了第八届藏传佛教高级学衔获得者和藏传佛教学衔工作指导委员会、高级学衔评审委员会成员的朝拜。

朝拜前,在僧乐队和僧众的护拥下,班禅经天王殿、垂花门来到清净化成塔前敬献了哈达。之后,在阳光楼大厅举行了佛事活动,僧众代表分别向班禅敬献了曼扎、佛像、宝塔和经书,班禅向僧众摸顶赐福、赐赠护身结,祝愿高级学衔获得者精进佛法、爱国利民。来自西藏、四川、青海、甘肃、云南等省区的高僧大德和僧众参加了朝拜活动。

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4日在北京西黄寺举行第八届藏传佛教高级学衔授予仪式。11名考僧经过6天紧张激烈的学衔辩经和论文答辩,全部通过考试科目,获得了藏传佛教博学多识象征的“拓然巴”高级学衔。藏传佛教学衔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院长嘉木样活佛向11名学僧颁发学衔证书。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局、中国佛教协会及相关省区有关方面负责人莅临祝贺。

“拓然巴”高级学衔是在继承藏传佛教传统寺庙教育的基础上,借鉴寺庙学位考试的历史经验,吸收现代教育方法和学位考试方法,形成的新的学衔制度,是当前藏传佛教界最高的学位,也是藏传佛教学僧追求的最高目标。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班禅接受第八届藏传佛教高级学衔获得者朝拜
民政部将加强救灾捐赠信息公开和社会监督
中俄能源谈判代表第九次会晤取得积极成果
中巴签署援巴国道公路网修复项目实施合同
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举行
美国副国务卿释放积极信号吸引中国企业投资
国家开发行与俄罗斯储蓄银行签署金融合作协议
中国聚焦:中共反腐进入新阶段
我国已形成三大“城市矿产”重点区域
最高人民法院首次对互联网网友开放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