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韩海警应杜绝暴力执法致中方人员伤亡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外交部:韩海警应杜绝暴力执法致中方人员伤亡
• 2012-11-02 • 来源:中新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社北京11月1日电 (记者 贾天勇)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日就近期韩方再次扣押中国渔船一事表示,中方已要求韩方依法公正处理,并切实保障中国渔民的人身安全与正当合法权益。他并重申,韩方应杜绝暴力执法,确保不再发生因韩方暴力执法造成中方人员伤亡事件。

据报道,韩国海警29日至30日再次抓扣3艘中国渔船。而此前的24日,韩国已扣押5艘中国渔船。

洪磊对此表示,中方注意到有关情况,已要求韩方依法公正处理,并切实保障中国渔民的人身安全与正当合法权益。

他说,《中韩渔业协定》签订并生效以来,中方高度重视渔业管理工作,各级主管部门和地方政府不断加大对渔船和渔民的管理力度,严厉处置严重违规行为。

洪磊表示,中韩两国渔业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两国主管部门本着互利共赢的精神,妥善解决出现的问题和纠纷,不断推动中韩渔业合作的深入发展。

洪磊重申,韩方应杜绝暴力执法,确保不再发生因韩方暴力执法造成中方人员伤亡事件。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十八大新闻中心启用 境外报名采访记者大幅上升
欧洲多国拟向谷歌征讨“新闻税”
北京:2015年适龄入园儿将达45万
日美为何取消夺岛军演?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英媒发文 阐释钓鱼岛问题
钓鱼岛形势发生根本变化 中方持续加强海外宣介
外交部:日在钓鱼岛问题上拉他国对抗中国系徒劳
奥巴马指示军队助飓风救援 遇难人数增至72人
前三季GDP延续“西快东慢” 津渝贵领跑
购岛闹剧让日企付出惨痛代价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

中华民族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在从未间断的五千年文明进程中,所创造的数量众多、类型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依托和文化基因,而且是全人类文化瑰宝的重要部分。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