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指示军队助飓风救援 遇难人数增至72人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奥巴马指示军队助飓风救援 遇难人数增至72人
• 2012-11-01 • 来源:中新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当地时间10月31日,美国纽约,受飓风“桑迪”影响,纽约地铁瘫痪,众多市民涌向公交巴士车站,搭乘巴士出行。

 

飓风“桑迪”疯狂肆虐,救灾难度远远大于预想。美国总统奥巴马10月31日在飓风重灾区新泽西州视察时表示,已指示空军动用大型运输机、海军动用舰只帮助灾区运送物资。此前奥巴马已指示陆军介入纽约地铁和隧道的抽水工作。

奥巴马当日在视察新泽西灾区时说,政府将动用一切资源,帮助灾区恢复生活。

在纽约地铁遭遇开通108年以来最严重的灾难后,纽约州州长科莫在10月31日的记者会上宣布,纽约州政府正在与美国陆军工程总部联系,商谈动用陆军和设备加速完成纽约地铁和遭到水淹隧道的抽水工作。目前已谈妥时间等细节。

“纽约州的受灾情况比预想的严重,受灾情景就像是遭受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科莫表示,地铁、隧道和许多居民区的积水,已严重影响了纽约人的生活,迅速完成地铁和隧道抽水工作尤为重要。

目前各大电力公司正在抢修飓风“桑迪”造成的破坏,已为美国东北地区240万户恢复供电。但10月31日美国东岸15州600万住户和商家仍然停电。

根据美国能源部的数据,由于遭遇飓风袭击,从南面的北卡罗来纳州,北到缅因州、西到伊利诺伊州,共造成美国21个州848万户停电。

由于“桑迪”的袭击,纽约部分学校建筑受到严重破坏,一些学校建筑物被洪水淹没,纽约1250所公立学校周四和周五将继续关闭,直到11月5日再重新开放。这意味着由于飓风的袭击,纽约的公立学校将整整关闭一周。

美国东北部开车人和屋主10月31日开始为自己的汽车或发电机抢购燃料,纽约市和新泽西等地超过一半的加油站因为燃料告罄和停电而关门,加上地铁、铁路等公共交通还不能全面恢复,进一步加剧该地区的交通问题。

截至目前,飓风“桑迪”至少已致美国72人遇难,由于工作人员正在全美受飓风影响的十几个州清理洪水、废墟和倒下的树木,预计该数字还会上升。袭击美国东海岸前,飓风“桑迪”横扫加勒比海沿岸已导致67人遇难,其中包括海地51人。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曼哈顿遇飓风"后遗症" 国民卫队投入救援
俄媒体盛传普京因伤取消公务 总统发言人否认
卫生部否认碘盐致癌说 不吃碘盐碘缺乏风险高
全国百个城市住宅价格连续5月上涨
外交部:韩海警应杜绝暴力执法致中方人员伤亡
十八大新闻中心启用 境外报名采访记者大幅上升
欧洲多国拟向谷歌征讨“新闻税”
北京:2015年适龄入园儿将达45万
大陆人看台湾:“孤岛”不孤 “谢”是一种习惯
日美为何取消夺岛军演?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

中华民族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在从未间断的五千年文明进程中,所创造的数量众多、类型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依托和文化基因,而且是全人类文化瑰宝的重要部分。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