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见闻:曼哈顿遇飓风“后遗症” 国民卫队投入救援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纽约见闻:曼哈顿遇飓风“后遗症” 国民卫队投入救援
• 2012-11-02 • 来源:中新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在曼哈顿39街以南,由于飓风影响,已经连续三天停水停电和网络中断。这片连交通信号灯都没有的曼哈顿下城,由于大部分居民已经撤离,入夜后漆黑一片,寂静得宛如“孤岛”和“鬼城”;而在曼哈顿40街以北,飓风过后,熙熙攘攘人群和车辆再次涌上街头,迅速恢复了往日喧嚣并瞬间将曼哈顿变成了巨大的“停车场”。

31日,记者看到在纽约曼哈顿下城,道路两旁行人不断,大部分商店已经关门停业,闪着警灯的救援车辆穿梭在大街小巷。包括交通信号灯在内的电力供应完全中断,身穿荧光背心的警察在主要交通路口指挥,但大部分路口完全靠车主自觉,车辆通行礼让、秩序井然。由于车辆不多,交通顺畅。

“今天公共汽车开通,我回家取一些东西,家里仍然停水停电,电梯停用,网络也没有信号,公寓一楼大厅还有积水,现在还不能回家居住。”28日晚从家里撤离的李小姐告诉记者后匆匆离去。

入夜后,纽约曼哈顿下城一片黑暗,整幢的楼房没有灯光。街边偶有自己发电的咖啡馆还在开门营业,在暗夜中显得格外耀眼和温暖。36街一家中餐馆生意也还不错,每张餐桌上都点着蜡烛,顾客们在享受着烛光晚餐。

10月31日晚是万圣节之夜,一位年轻的父亲领着“大灰狼”哥哥和拄着拐杖的“乞丐”妹妹正走街串巷地索要糖果。由于这里的居民几乎全部撤离,兄妹蹦蹦跳跳走了几个街区,手中小桶几乎还是空的。

这位父亲告诉记者,“家里停水停电,没有网络信号,但是这几天自己仍然住在这里,希望能尽快熬过这段时间。”

在曼哈顿最繁华的中城,从灯光耀眼的时代广场到繁华的第五大道,街上行人熙熙攘攘,飓风过后迅速恢复了往日的繁忙和喧嚣,但飓风侵袭过的痕迹仍随处可见。

曼哈顿中心著名的中央公园仍然关闭,公园内散落着倾倒的树木枝干;在曼哈顿第六大道57街,一幢正在建设中的豪宅的塔吊被飓风从上部折断并摇摇欲坠,这段街区已被隔离带及时封堵,警察站在路口指挥车辆绕行。一些街道上偶见未及修复的已经倾斜的店铺招牌,店门前两侧拉上隔离带,行人只能绕道而行。

31日纽约公共汽车开始恢复运行,但下班高峰期公交车站排起了长龙;由于地铁暂停,突然涌入的私家车令曼哈顿中城几乎寸步难行,一些汽车横在十字路口,红绿灯已经不能成为车辆通行的标志,傍晚开始曼哈顿几乎变成了停车场。

“只有一个时期和目前的情况类似,上世纪八十年代地铁大罢工,又遭遇暴风雨让几个隧道被关闭的时期。”纽约市前交通官员施瓦兹说。

为缓解交通拥堵,纽约市长下令,1日承载3人以下车辆不准进入曼哈顿。继31日公共汽车恢复运行后,1日纽约部分地铁线路也开始恢复并免费运营。

在奥巴马政府指示下,纽约州政府与美国陆军工程总部商谈动用陆军和设备加速完成纽约地铁和遭到水淹隧道抽水工作。1日,在纽约的街头上出现了美国国民卫队的身影。400名国民卫队成员将协助纽约市政府为目前生活困难的市民送水和食品。另有数千国民卫队成员正在洪水淹没地区协助救援。

到目前为止,飓风已造成美国74人遇难,预估经济损失达550亿美元。遭飓风“桑迪”重创的大部分地区开始恢复重建工作,经各大电力公司抢修,美国东海岸已有240多万户恢复供电,但是“桑迪”带来的广泛破坏力仍然存在,数百万人美国人一时间还不能恢复正常生活。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美大选最后冲刺 奥巴马支持率领先罗姆尼仅1%
国际社会称赞中国外交促进和平与和谐
“十二五”将推近岸海域污染防治规划
央行新版个人征信报告上线 不良记录保留期缩短
日抗议中国连续3天“入侵领海” 中国大使驳斥
美对中日“双重威慑”将弄巧成拙
4名日本游客因暴雪被困明长城 2人遇难1人失踪
国内成品油零售价有望11月中旬第四次下调
曼哈顿遇飓风“后遗症” 国民卫队投入救援
俄媒体盛传普京因伤取消公务 总统发言人否认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

中华民族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在从未间断的五千年文明进程中,所创造的数量众多、类型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依托和文化基因,而且是全人类文化瑰宝的重要部分。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