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CPI重回“1”时代 专家称年内降息的概率小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9月CPI重回“1”时代 专家称年内降息的概率小
• 2012-10-15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国网10月15日讯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2年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9%。其中,城市上涨2.0%,农村上涨1.7%;食品价格上涨2.5%,非食品价格上涨1.7%;消费品价格上涨1.8%,服务项目价格上涨2.3%。1-9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8%。

 

国家统计局:9月份PPI同比下降3.6%

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9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3.6%,环比下降0.1%。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4.1%,环比上涨0.1%。1—9月平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1.5%,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1.5%。

 

易宪容:中长期通胀压力尚存 年内降息概率小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涨1.9%,食品价格涨2.5%;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降3.6%。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就此接受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国货币储量目前还是比较充裕的,中长期的通胀压力还是存在的。“不要看到CPI有小幅度的下行就认为物价会一直下行。”他认为,CPI还是处于逐渐上升趋势,年内有反弹的可能。

 

9月CPI重回“1”时代 专家称物价得到有效控制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1.9%,涨幅重回1时代,而9月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3.6%,创2009年11月以来35个月新低。对此,专家表示,1.9%的涨幅基本符合市场预期,说明物价得到了有效控制,PPI同比下降3.6%,说明现在经济回暖的趋势还不是很明显,年内下调准备金率和下调利率的可能性增大。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9月CPI重回“1”时代 专家称年内降息的概率小
国家公务员考录比例可能将达90比1
北京二级以上医院预约挂号将实现一号通
新兴际华将投资40亿元发展应急救援产业
民营企业已成为我国航空制造的重要力量
中方抗议加纳军警枪杀中国公民要求严惩
中非智库论坛第二届会议在埃塞俄比亚闭幕
柬埔寨国王与首相将赴京迎回西哈努克遗体
野田出席自卫队阅舰式训话使用二战日军言辞
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同志就创先争优活动作出重要批示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

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在从未间断的五千年文明进程中,所创造的数量众多、类型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依托和文化基因,而且是全人类文化瑰宝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