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际华将投资40亿元发展应急救援产业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新兴际华将投资40亿元发展应急救援产业
• 2012-10-15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北京10月13电(记者 何宗渝)记者13日从新兴际华集团获悉,新兴际华计划在5年内投资40亿元,在北京建设集应急救援行业总部、研发基地、孵化基地等功能为一体的应急救援科技创新园。建成后该创新园可实现年产值200亿元之250亿元。

新兴际华是我国最大的应急救援装备研发生产商和应急救援防护品研发供应商,其应急救援产品广泛用于南方雨雪冰冻灾害、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等重大灾害救援,其下属企业新兴重工自主研发的大功率应急供排水成套装备在北京“7·21”特大暴雨排水救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应急救援科技创新园内将建设新兴际华中央技术研究院、应急救援技术工程研究院,并将已经组建的应急救援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应急救援科技企业孵化中心设在园内。

目前应急救援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已经有新兴际华集团、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等18家成员单位,这些成员单位开展的智能化、机动式应急就救灾安置综合体项目,大功率远程应急供排水系统,分布式雷达波生命探测器项目等,已列入国家和北京市重点支持的科技项目;应急救援科技企业孵化中心也已经有多家企业入驻。

我国是灾害种类多、分布广、损失大的国家,科学有效的应急救援能最大限度挽救生命、减少损失,而完善的应急救援社会化服务体系则是科学有效救援的基本保证。应急救援科技创新园将整合新兴际华集团优势资源,聚集产业链关联企业,实现研发成果中试及产业化、高端应急装备制造、应急救援演练培训体验三大功能,进而提高我国应对自然灾害、公共突发事件和安全生产事件的能力。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新兴际华将投资40亿元发展应急救援产业
民营企业已成为我国航空制造的重要力量
中方抗议加纳军警枪杀中国公民要求严惩
中非智库论坛第二届会议在埃塞俄比亚闭幕
柬埔寨国王与首相将赴京迎回西哈努克遗体
野田出席自卫队阅舰式训话使用二战日军言辞
74城市年底发布空气质量数据
中国作家莫言获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2013年“国考”10月15日起开始报名
庆祝中德建交40周年招待会在京举行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

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在从未间断的五千年文明进程中,所创造的数量众多、类型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依托和文化基因,而且是全人类文化瑰宝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