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金发放率达100%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内蒙古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金发放率达100%
• 2012-09-24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呼和浩特9月23日电(记者李云平)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截至目前,内蒙古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金发放率达100%,60周岁及以上符合领取条件的人员按时、足额领取到养老金,人均养老金水平达每月108元。

为防止养老金虚报冒领现象,内蒙古明确要求享受养老保险待遇人员每年必须认证一次,资格认证主要采取与本人见面、调查走访、相片比对、指纹识别、网上视频确认等方式进行,参保人员持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认证手续。对饮食起居不能自理、长期住院或卧床在家无法亲自前往当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验证的年老体弱者,管理服务机构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办理相关手续。

据了解,内蒙古于2009年启动国家新型农村牧区社会养老保险试点,于2011年7月1日启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试点。今年7月,101个旗县全部实现新型农村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全覆盖。

内蒙古明确规定:凡是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且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内蒙古城镇非从业居民、农村牧区居民,均可在户籍所在地自愿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内蒙古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发放率100%
我国将推进无人机应用于海域监视监测
中国与东盟加强金融合作助推人民币国际化
日本民主党最高顾问认为应该搁置钓鱼岛争议
伊朗说若以对伊动武恐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
皮草让幸福发光
立体派创始人乔治•布拉克作品首次亮相中国
云贵灾区60.2万受灾群众饮水基本解决
未来香港服务业有望成全国性专业服务业
首届中国-欧盟市长论坛在布鲁塞尔举行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