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检察院启动阿拉法特死因案司法调查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法国检察院启动阿拉法特死因案司法调查
• 2012-08-29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巴黎8月28日电(记者黄涵)法国一家检察院28日正式对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已故主席亚西尔·阿拉法特死因案展开司法调查。

巴黎郊区的楠泰尔检察院根据阿拉法特的遗孀苏哈和女儿扎赫瓦7月31日向法国楠泰尔一家法院递交的诉状展开调查。苏哈和女儿扎赫瓦控诉阿拉法特遭到暗杀,请求法国司法机构协助调查。她们的律师皮埃尔-奥利维耶·苏德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份诉状不针对任何国家、组织和个人,“苏哈和扎赫瓦只想彻查真相,悼念她们的亡夫和父亲”。

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赛义卜·埃雷卡特28日欢迎法国对阿拉法特死因展开调查。他说,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现任主席阿巴斯已“正式向法国总统奥朗德提出请求,请法国协调巴方调查阿拉法特去世时的情形”。

阿拉法特2004年在法国一家医院去世后,死因一直为外界质疑。卡塔尔半岛电视台今年7月初播放的一部纪录片称,阿拉法特生前衣物经瑞士一家放射物理学研究所检验,含高剂量放射性物质钋,由此怀疑阿拉法特系中毒身亡。

本月24日,这家附属于瑞士洛桑大学医疗中心的放射物理学研究所表示,该研究所已接到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的邀请,在经得苏哈同意后,将前往拉姆安拉为阿拉法特进行尸检。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国无人机监海在即 沿海省份拟建基地
开学在即 教育部发出各级学校监管令
中国保监会发文指导反欺诈工作
中国高度重视打击轻小武器非法贸易问题
第16届不结盟运动峰会外长会议开幕
联合国难民署称大批叙利亚难民正涌向约旦
约旦呼吁国际社会分担安置叙利亚难民责任
七国集团财长呼吁产油国增产以平抑国际油价
我国公民可申请环境信息公开 未提供者将被追责
傅成玉称中石化炼油成本高于美国公司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