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不结盟运动峰会外长会议开幕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第16届不结盟运动峰会外长会议开幕
• 2012-08-29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德黑兰8月28日电(记者杨舒怡 杜源江)第16届不结盟运动峰会外长会议28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开幕,为即将举行的不结盟运动首脑会议做准备。

本次外长会议主要内容是审议此前由峰会高官会议通过的文件草案,并提交给随后召开的首脑会议审议。埃及副外长拉姆齐·伊兹丁在外长会议开幕式上说,本届不结盟运动峰会的召开正逢国际局势敏感复杂之际,希望不结盟运动能在面临全球挑战的情况下发挥有效作用。

伊朗外长萨利希在主持外长会议时说,不结盟运动需要注入新的活力,以应对来自全球化的挑战。世界某一角落发生的动荡不会局限在局部地区,而会在全球产生影响,不结盟运动需要团结一致找到解决方法。不结盟运动成员国应积极应对新形势,采取更为灵活的方式应对新环境。

本次外长会议为期两天,此前举行了峰会高官会议。第16届不结盟运动首脑会议定于30日至31日举行。

不结盟运动现有120个成员国,包括了近三分之二的联合国会员国,绝大部分是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的发展中国家,在国际社会具有广泛代表性。中国1992年9月成为不结盟运动观察员。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第16届不结盟运动峰会外长会议开幕
开学在即 教育部发出各级学校监管令
中国保监会发文指导反欺诈工作
联合国难民署称大批叙利亚难民正涌向约旦
约旦呼吁国际社会分担安置叙利亚难民责任
七国集团财长呼吁产油国增产以平抑国际油价
我国公民可申请环境信息公开 未提供者将被追责
傅成玉称中石化炼油成本高于美国公司
阿里信贷向部分普通会员开放
中国个体工商户减少引发社会质疑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