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路桥与老挝国防部签署谅解备忘录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国路桥与老挝国防部签署谅解备忘录
• 2012-08-21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万象8月20日电(记者斯宏亮 荣忠霞)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路桥)和老挝国防部19日在万象签署了《湄公河巡逻道路勘探、设计和建设项目谅解备忘录》。

根据前期规划,老挝国防部湄公河巡逻道路项目起于琅南塔省边境勐新县,止于博胶省会晒市敦蓬县,道路分为11段,全长约300公里。

谅解备忘录规定中国路桥将在老挝国防部支持下进行项目勘探、可行性研究和初步设计工作。老挝政府在获得中国政府的项目优惠贷款后,将指定中国路桥作为总承包商,以“交钥匙合同”的方式完成项目建设。

老挝国防部代表、老挝人民军副总参谋长波相在仪式上致辞,对中国大使馆和中国路桥的工作表示感谢,认为该项目对老挝政府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同时将进一步深化中老两国在政治、国防和经济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合作。

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弘表示,这段巡逻道路的建设是老挝战略性国防工程,能为边境地区带来和平和安宁,同时又能为沿路各地群众脱贫致富创造条件,具有显著的社会经济意义。

中国驻老挝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赵文宇、武官侯振山以及老挝国防部相关官员出席签字仪式。

去年发生“湄公河惨案”后,中老双方一致认为在中老边境地区沿湄公河修建巡逻道路,能够保证边境地区安宁,震慑和打击犯罪活动。该项目也将提升老挝边境省份的基础设施建设,为当地群众脱离贫困提供基本条件。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国路桥与老挝国防部签署谅解备忘录
戴秉国国务委员接受《俄罗斯报》书面采访
公安部集中整治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
商务部认定美可再生能源扶持违反WTO规定
美国总统敦促国会采取促经济复苏措施
俄外长强调通过对话解决叙利亚冲突
土耳其呼吁联合国在叙利亚设立安全区安置难民
一对大熊猫将离开雅安赴新加坡生活10年
“2012傅雷翻译出版奖”举办入围作品品读会
2012中国绿色发展指数报告发布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